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批准辉瑞疫苗用于12-15岁儿童
05-06 10:16:51 来源:上游新闻

图源:路透社

据BBC网站6日报道,加拿大周三授权将辉瑞公司与BioNTech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用于12-15岁的青少年,从而使加拿大成为首个批准新冠疫苗为低年龄青少年接种的西方国家。之前,辉瑞疫苗只被批准用于16岁以上的加拿大人。

据报道,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其决定意味着12到15岁的儿童可以接种辉瑞-BioNTech的新冠疫苗。但该机构没有提供何时会轮到这一年龄层接种疫苗的时间表。

辉瑞公司与BioNTech于3月底曾表示,他们共同开发的新冠疫苗在针对2200名儿童的试验中有效性达100%。研究人员也没有发现任何安全问题。

目前,加拿大记录了超过120万例冠状病毒病例,其中大约20%发生在19岁以下的人群中。

由于交货延迟,该国的疫苗推出速度相对较慢。根据《世界数据报》的数据,加拿大大约34%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美国的这一比例为44%。

加拿大的疫苗推出因供应问题受到延误 图源:路透社

除了辉瑞疫苗外,Moderna和强生公司目前正在对12至18岁的人群进行疫苗测试,预计Moderna的数据很快就会发布。

此外,Moderna和Pfizer也正在对6个月至11岁的年幼儿童接种疫苗进行测试。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