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民政局:婚姻登记实行预约,全市暂停结婚登记颁证
05-29 15:00:42 来源:广州民政局网站

广州民政局网站消息,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婚姻登记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服务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婚姻登记业务(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实行预约登记,请婚姻登记当事人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到场办理登记。

二、婚姻登记当事人陪同人员不进入登记服务场所(婚姻登记当事人为残疾人、老年人的可带1-2名陪同人员),陪同人员在场所外等候。

三、凡进入登记服务场所人员必须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出示健康码“绿码”,自觉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遵守现场轮候秩序。如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的不得进入婚姻登记服务场所,建议改期办理。

四、即日起,全市暂停结婚登记颁证(颁证室停止使用)和线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恢复服务时间另行通知。婚姻登记当事人完成登记后不要在登记服务场所内逗留聚集。

五、建议婚姻登记当事人在办理婚姻登记前,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查阅办事须知,或拨打各区婚姻登记处电话咨询。

原标题:温馨提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