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启动
05-29 11:14:0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全市人力社保“普法宣传月”活动在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举行启动仪式。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28日。

QQ图片20210529111458.jpg

据了解,与往年普法宣传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普法宣传月”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纳入其中,普法宣传队和“六讲”志愿者服务队合二为一。

市人力社保局法规处处长胡京介绍,在“普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同时,全市统一开展“学人社法规、办民生实事”集中宣传日活动,除宣传日主会场外,还在沙坪坝区设置了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活动分会场,开展人社政策进街镇、社保服务进院坝、就创政策进校园、人才政策进高校、人社法规进企业、人社政策进园区及“流动仲裁”进社区宣讲活动。各区县人力社保局也将同步启动相关活动,组建普法宣传队和“六讲”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宣传和人社政策宣讲下乡、到户、入企、进校等活动。

据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队,针对不同的受众,围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职业教育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庆市人力资源市场条例》等法律法规,尤其对权力下放清单、减证便民清单、告知承诺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人力社保政策法规,以及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名单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违法失信主体名单等具体内容进行宣讲,并现场解答听众提问。

此外,“普法宣传月”期间,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市人力社保局还将联合四川省人社厅在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开展“优营商环境,办民生实事”征文及演讲活动,积极宣传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和川渝通办、跨省通办的具体内容,广泛宣传人力社保办事指南,实现人社领域服务事项“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就近办”,深化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政务服务合作,共同推进川渝两地“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游新闻记者 谈书 配市人力社保局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