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险!建筑工人高空作业遇大风空中摇摆
05-29 09:02:00 来源:紫牛新闻

紫牛新闻消息,5月26日,天津一小区内,三名施工人员高空施工时,突遇雷雨大风,造成吊篮升降装置短路,导致他们分别被困在一栋正在施工中的居民楼外墙15楼的两个吊篮里,距离地面约50米。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事发时的目击者卓女士,她是该小区的居民,住在事发楼栋的对面,也是她及时发现了施工人员被困高空吊篮的情况,联系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报警。

该段在网上流传开来后,卓女士的做法获无数网友点赞:“帮他们报警的真是好人!”“谢谢善良的你!”

据卓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两个吊篮被大风吹得发生剧烈晃动,被困的三名工人一度无法保持站立。“当时看到就觉得胆战心惊的,很替他们担心。因为感觉情况很危险,就立即联系了物业,过了一会消防员就过来了。”卓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大约下午四时许,她正要去接快要放学的大宝,便带着3岁的二宝在窗台观察窗外的天气情况,便发现了这惊险的一幕。

“当时正带着二宝在阳台看着旁边(居民楼)在做外墙修补,然后忽然刮起了大风。下午三点多的时候天气也是好好的,然后3点40多的时候就开始有点起风要下雨的样子,3点55的时候就开始刮大风了, 4点左右的时候就下雨了。”卓女士说,当天的天气预报是晴天,大风情况应该是突发的。

卓女士告诉记者,在她拨打了物业电话后,大约过了十分钟,消防员已经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员来了约七八个人,一些是上楼了,还有几个人在下面帮着他们。然后其中一个装着两个人的吊篮的缆绳被解开了,就慢慢降下去了。过了一会儿呢,那个升降机上来俩人,又开始来救被困于另一个吊篮中的工人,把那个操控的机器给它装好了以后,然后就慢慢落下去了。”

据了解,事发时由于风力过猛,固定吊篮的钢丝绳被部分刮断,吊篮一直在晃动。为了固定吊篮,两名施工人员的手被缆绳割伤,伤口较深。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迅速与地面工人配合,先后将两个吊篮放下,3名工人获救后被送医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原标题:惊险!建筑工人高空作业遇大风空中摇摆 小区业主的做法获网友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