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球专家齐聚重庆南川 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护
05-29 20:43:09 来源:上游新闻

山地旅游应该怎样发展才能走出自己的独特路径?世界自然遗产又该如何更好地将自己绝美的容颜展示给世界游客?5月29日,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在重庆南川盛大举行,峰会以“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新发展,推动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

世界专家齐聚南川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6401520)-20210529204827.jpg

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驻华机构、国际组织、专家学者、目的地管理机构及旅行商代表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盛会。

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护

本届峰会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增进各大遗产名山的对话沟通,探讨山岳型世界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推动世界遗产名山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之路,实现山地旅游发展与世界遗产名山保护的良性互动和同生共济。

来自摩尔多瓦、老挝、秘鲁、柬埔寨、奥地利、日本、埃塞俄比亚、白俄罗斯、匈牙利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齐聚金佛山,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护。

世界专家齐聚南川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6401526)-20210529204834.jpg

生态文明是新时代主旋律,以生态文明引领旅游业发展应该成为最强音。世界名山,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的宝贵财富,是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是山地旅游生存与发展的基石。

在发展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资源保护与有效利用,坚守生态与发展的底线。围绕“世界遗产保护与山地旅游绿色发展”的主题,在简短启幕仪式后,来自中国、奥地利、老挝、秘鲁四国的世界遗产代表,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演讲,用全球智慧的水滴,汇聚为山地旅游发展、世界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澎湃动力,推出了一场重磅的知识盛宴。

在本届峰会上,南川区人民政府与重庆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实施金佛山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合作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享资源、政策及平台,聚焦金佛山“金”字含量,发挥金佛山核心效应,推动金佛山旅游提速提质,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同时,金佛山世界自然遗产与世界地质公园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Rinjani Lombok UNESCO Global Geopark)还线上视频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旨在实现双方在旅游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共同目标,以及在彼此关切的领域开展透明、高效的合作。在备忘录基础上,金佛山将与印尼林贾尼-龙目岛在生态保护、资源利用、管理运营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打造国际化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世界专家齐聚南川聚力推动山地旅游和世遗保(6401528)-20210529204839.jpg

此外,南川区文化旅游委与上海景域驴妈妈集团、复星文旅集团、THOMAS COOK托迈酷客国际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致力于布局和整合旅游全产业链,为旅客创造独有的出行旅游品质体验,以内容塑造产品力,以产品打造竞争力。

系列活动让美丽风景变成生活的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峰会的启幕仪式和主题演讲,只是开启2021国际山地旅游日世界遗产名山(金佛山)峰会系列活动的序曲。

28日-30日,在南川,将举办“山地英雄会·车窗风景线”中国自驾旅游产业529产品推展会暨南川区山地旅游推介、“世界遗产名山与重庆山地旅游对话”摄影绘画展、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研讨会、南川区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等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重庆山地旅游、温泉旅游、康养旅游的魅力,多主体、多视角、多维度塑造“到南川就是到景区”的城市印象,打造一次全民“嘉年华”。

在第六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南川分会场活动上,方竹笋、大树茶 (金山红)、中药材、南川贡米等极具南川地方特色的生态产品及精彩纷呈的惠民文艺大餐,让市民、游客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上游新闻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