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小镇游空降“渝”城,端午小长假开启乌镇、古北水镇之旅
05-29 11:23:1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市民的“旅行菜单”有了新内容。5月28日,由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缘起乌镇 聚力古北——新一代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广会在重庆举行。乌镇景区和古北水镇景区作为一南一北两大国际性旅游度假目的地,是 “新小镇游”的代表。在文旅消费热潮下,市民出行也有了更多选择。 

2.jpg

小镇乌托邦,看乌镇如何打造文化旅游样本 

“预测未来的最佳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乌镇和古北水镇的成功运营,在于它们很好地连接了传统、未来与生活,正在成为80后、90后、00后这些消费主力人群向往的小镇生活蓝本。”

乌镇旅业负责人表示,乌镇已经发展20余年,这20年间乌镇旅游不断在迭代升级,从东栅传统的观光游到西栅的休闲度假游,再到如今乌镇一年一度举办乌镇戏剧节,以及乌镇艺术展还有木心美术馆每年都策划特展活动,乌镇文化旅游也在不断的深耕,今年10月15日——24日将举办第八届乌镇戏剧节,这也非常值得推荐。 

现在的乌镇与20年前的乌镇也非常不同,不仅仅可以打卡木心美术馆,看艺术大师的画作手稿、书稿等,还可以去参观世界互联网乌镇峰会永久举办地,瞻仰大咖论道之地,看互联网黑科技。乌镇的乌村是有别于乌镇东栅西栅的又一品质度假区,亲近自然的田园风光,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各色的美食,让乌镇乌村也成为乌镇亲子游、度假游、企业团建等的不二选择。

4.jpg

据介绍,乌镇是一个有着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1999年,乌镇东栅老街作为一期工程开始全面进行保护修复。“老街+博物馆”的形式,打造了修旧如旧的江南观光小镇。2001年,东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乌镇,后来者居上,一度引领江南古镇热。

聚力古北水镇,首个开放夜间游览的古长城了解下 

与乌镇江南山水的“灵秀”不同,山、水、城、镇完美结合的古北水镇,作为北京旅游新地标充满着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司马台长城则是古北水镇的灵魂,是我国首个开放夜间游览的古长城,突破了长城一日观光游,升级拓展为长城深度体验游。

对众多游客来说,夜游古北水镇是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其中的无人机孔明灯秀、长城音乐水舞秀均以长城为背影。无人机孔明灯秀随着不同的季节、不同节令,变换出不同的表演;长城音乐水舞秀则是国内首创,将灯光、火焰、水花纷纷投射于长城脚下,充分演绎了水的魔法、展现水舞之美。

古北水镇以司马台长城为灵魂,以北方山地民居、京津民国商铺为筋骨,景区内古朴、典雅、风景如画。在古北水镇,乌镇旅业结合当地特色实现文旅融合,让景区“活”起来。如:景区内修复驻军后裔们的工匠技馆,有御寒的司马小烧白酒馆、恢复濒临消失的北方庙会……让游客对古北水镇的文化观感更加立体,记忆中的老北京清晰可见。

方便市民出游 将定制化旅游线路 

乌镇旅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重庆的市民通过此次推荐会活动能够打破对传统小镇游的认知。同时,还会与重庆旅行社同业伙伴研究产品政策,优化重庆市民抵达北京后的周边游的游览古北水镇的交通便捷性,将古北水镇的定制化产品融入大北京旅游线路,无论是性价比和体验感,或是行程内容均将更加丰富。 

7.jpg

此外,乌镇近年来也打造更多的研学产品、红色旅游及疗休养产品,借助华东便捷的交通,将与重庆旅行社一道,为更多的自由行客人定制策划一晚/两晚入住景区内酒店的产品,深度感受水乡人家慢生活的休闲度假游套餐。 

该负责人称,系统化的经营和资源的整合利用,是成就新一代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乌镇旅业为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配置最为适宜的资源与强有力的团队,系统间各负其责又互为支撑。乌镇旅游正在践行“旅游+”,加文化,加艺术,加产业,系统化经营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