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社区建议:增加站点、候车座位和遮雨棚 公交集团:形成报告争取满足需求
05-28 20:44:41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江北分公司党支部联合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共同开展了以“守护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座谈会和安全宣讲的形式收集了社区居民对辖区公交线路的建议,普及了乘车安全知识。

QQ图片20210528204528.jpg

记者获悉,琏珠社区常住居民约5000人,老龄化特点突出,893线是途径琏珠社区的唯一一条公交线路。2020年下半年,893线通过在社区内增设站点和延长营运时间的方式逐步满足了琏珠社区居民的出行需求。

座谈会上,琏珠社区居民代表表示对893线运行服务整体比较满意,同时也提出需求,希望优化现有站点,建议取消间隔较近和村民搬迁后基本无客流的站点;寸滩保税港预计未来会搬到新益和港兴路之间,新址在建,建议在此增设两个站点,将极大便利在此项目打工的社区居民;琏珠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当地居民以老人居多,建议对站台候车条件进行优化,增设侯车座位和遮雨棚,方便老年人候车。

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江北分公司座谈会代表对社区提出的出行需求进行了沟通和记录,会后分公司将结合大数据,对893线各站点现有客流和周边新增客流进行分析,形成报告提交公司相关部门,争取满足琏珠社区居民站点优化和增设的需求。

记者获悉,党员进社区是重庆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江北分公司党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通过对社区居民出行需求的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运行服务质量指明了方向;乘车安全知识的宣讲,也促进了驾驶员和乘客的相互理解和配合,为打造安全和谐的乘车大环境打下基础。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