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蓝尾的“阿貂”首次现身大巴山国保区 姿态有点萌
05-28 19:16:0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重庆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整理红外线相机视频时,发现拍到了一段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喉貂的视频。视频里的黄喉貂影像清晰,在林间阳光下悠然跳跃,因为阳光等光线的关系,视频里的黄喉貂尾巴有些微微发蓝。这是大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黄喉貂。

1.jpg

黄喉貂因前胸部具有明显的黄橙色喉斑而得名,其耳部短而圆,体形细长,大小如小狐狸。

黄喉貂腿比较短,四肢虽然短小,但却强健有力,前后肢各有5个趾。由于它喜欢吃蜂蜜,因而又有“蜜狗”之称。

其主要栖息于各种类型的林区,巢穴多建筑于树洞或石洞中,喜晨昏活动,但白天也经常出现。黄喉貂善于攀援树木陡岩,行动敏捷,主要分布于东亚、东南亚及俄罗斯外东北地区。

另外,重庆大巴山自然保护区调整后的面积为115750公顷,其主要保护对象是中亚热带森林生态系统及其生物多样性,珍稀动植物资源及其栖息地。

保护区内有野生动物244科858属127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豹、云豹、金雕、林麝、东方白鹳等12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黑熊、猕猴、红腹锦鸡、红腹角雉等50种。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卢伟 邬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