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次元、宅舞、电竞、电音……你想看的数娱活动,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上都有!
05-28 19:29:08 来源:上游新闻

二次元爱好者的福利来了!5月2日,记者获悉, 以“潮玩漫生活·悦享新娱乐”为主题,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悦来·数娱会”)将于6月11日-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展会由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是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会整体规模40000㎡,结合产业跨界的强劲需求,通过丰富的展览内容和互动活动,致力于为受众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优势宣传资源,打造集游戏+娱乐+动漫衍生全产业链的“西南数娱第一展”。

C88E38C68A38DF6C6E88E4563B94095B.jpg

汇集国内数娱领域重磅展商 

据介绍,首届悦来·数娱会已吸引近百家知名企业参展,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如央视动漫集团、B站旗下IP消费平台bilibili会员购、玄机科技、奥飞娱乐以及奥飞潮玩子品牌玩点无限、天闻角川、动漫堂、河北精英动漫、幕星社等。

此外,在本次悦来·数娱会上,诸多展商将带来热门IP及周边,助力国漫崛起之势。中国优秀原创动画企业玄机科技秉承“历史为骨,艺术为翼”的核心理念和特色,将携《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到场;全国首批百家动漫企业河北精英动漫则携原创3D动画《精灵梦叶罗丽》参展;更有动漫堂的高燃国漫神作《一人之下》以及天闻角川的古朝代猫拟人IP《画猫》,其皆为二次元与中国文化的碰撞,中国原创力的生动演绎。

呈现众多二次元互动娱乐体验

为了促进数娱产业发展,本届悦来·数娱会创新融合B To B和B To C两种形式,将展览与商务会议两大部分有机结合,增设首届悦来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商务大会(简称“悦数会”),于6月11日与展会同期举盛大开幕。展会将围绕数字娱乐产业IP授权、内容交易、项目创投和主题专场四大板块内容,聚焦时下产业热点话题、焦点问题,邀请数字文娱IP方、内容制作方、内容采购方等机构参加。

此次展会还设置了超多精彩的精品活动内容与特色专区体验。展会的4天时间里,国内二次元领域各路大咖将定时空降活动主舞台进行表演或签售,与现场粉丝零距离互动;宅舞大赛将呈现二次元歌舞狂欢,高手对决燃炸舞台;电竞舞台则有“王者荣耀”人气战队强势登场火热角逐,连续4天举行“王者荣耀”擂台赛、“三国杀”竞技赛;极具赛博气质的电音节夜场,用音浪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数娱体验;免票福利的展会自由行活动吸引一众Lolita、JK、汉服、Cosplay爱好者报名参与,融合青年兴趣文化圈层,实现文化碰撞与交流。

除了丰富的活动,现场还有三大亮点专区为观众的数娱体验层层加码:动漫原画区将展出尼古拉斯·涅米瑞画作、《星骸骑士》以及《樛木计》系列作品,并进行《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二辑的国内首展。尼古拉斯·涅米瑞、王境等大师也将到场签售互动,观众们可以在此尽享国际化动漫盛宴。ACG模型区以日本知名手办品牌GOOD SMILE COMPANY为代表,集结初音未来、宝可梦、龙珠、航海王、火影等40多个超热门IP,展出超300件热门动漫、游戏、影视IP手办模型,供手办迷们近距离沉浸式观赏;自由摄影区打造唯美动漫场景,超多主题让观众们美照拍不停。

助力西南数娱产业发展

作为数字娱乐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悦来·数娱会依托重庆的地域优势和城市影响力,以庞大的用户群体为基础,积极契合当下时代朝向,突破二次元与三次元壁垒,搭建兴趣话语平台。

本届展会集ACGN品牌展示及IP授权、手办模玩及周边衍生品售卖为一体,并结合电子竞技赛事、国潮超级秀场、活力宅舞大赛、燃动电音节等大型活动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内容体验,满足受众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观众审美情趣、推动各数字娱乐圈层互动整合、实现全年龄渗透。

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悦来·数娱会扎根悦来国际会展城,充分利用其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性的核心作用,旨在发挥悦来作为重庆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的聚辐效应,不断完善“会展+” 全产业链,围绕数娱全产业链端的项目孵化、内容制作、发行传播、衍生授权等多个板块,搭建平台,为打造引领数字娱乐生活新风尚的“西南样板”持续加码,助力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山水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

C3CFAFA20FF51B8E1C568661595E449B.jpg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