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把水费充到别人账户上,一时大意导致自家欠费多年
05-29 20:24: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江津双福的李女士一直按时交水费,结果最近她才得知,自己这几年把水费全都充到别人家的水卡上去了,自家水卡则长期处于欠费状态。

1.jpg

李女士入住这套房子已经四年了。前几天,她家的大门上张贴了一张水费欠缴通知单,这让她有些意外。李女士找出了自家的水卡,还从手机里翻出了这几年的交费记录,证明她一直在缴费。百思不得其解的李女士拨打了自来水公司的热线,这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李女士的这张水卡卡号是8位数,几年前她在微信上缴费时,没有选对收费单位。她本应选择“江津区自来水公司”,结果却选成了“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巧合的是,“重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也有一位用户使用相同的卡号,对方是一家物业公司。虽然缴费户名上有所提示,但李女士没有留意,于是,她便把自家的水费全都充到了那家物业公司的账户上,这一缴就持续了好几年。“重庆水务集团江津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客服表示,目前,江津在2019年已经把卡号从8位数升级到了11位数,如今李女士家的新卡号前面加了“007”。

2.jpg

李女士表示,自己在充值时没有选对供水公司、也没有留意缴费户名,这是她自身的疏忽。但是她也有个疑问,为什么卡号升级后,没有及时得到供水公司的通知呢?江津自来水有限公司客服表示,卡号升级时,公司通知了小区物业,也在街上贴了通知,也给登记电话的客户发送了电话通知。

3.jpg

李女士没有留意张贴的通知,也没有在供水公司系统里留电话,因此一直不了解此事。她赶紧到供水公司补交了三千多元的水费,其中包含一千多元的违约金。李女士认为,自家欠费好几年,供水公司此前一直没有告知,如今一下子要缴纳一千多元的违约金,让她有些想不通。她希望供水公司减免部分违约金,双方就此正在协商。

4.jpg

水费充错这种事,不仅发生在李女士一个人身上。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630报道了不止一次,全都发生在江津。我们希望江津的居民看到新闻后,能够留心自家的水卡号码,如今的新卡早已升级到了11位,如果依旧还是按照8位数的老卡充值,就有可能闹乌龙。我们再次提醒江津的市民,别再按8位数的老卡号充值了。当然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充值时一定要核对缴费户名,稍微细心一点,就能避免缴错费的情况。

5.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水费充到别人账户 自家常年欠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