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每月早餐与冷食吃掉6589元人民币?芬兰总理面临调查
06-02 21:58:4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芬兰总理马林的每月天价餐饮支出引发了该国民众的关注,她也因此面临调查。不过,马林表示她相信自己遵守了相关支出规定。另有专家分析称,关于食物津贴的问题并不会让马林卸任。

芬兰《晚报》5月30日爆料称,马林每月在早餐和冷食上的平均花费高达845欧元(约合人民币6589元),远高于5月26日《晚报》首次披露的金额——每月300欧元。相比之下,虽然芬兰总统有权享受与上述法案所述完全相同的福利,但该国总统绍利·尼尼斯托自行承担伙食费。不少芬兰媒体借此质疑马林是否有权获得津贴。

5月28日,赫尔辛基警方表示,他们已决定调查此案,看看其中是否有不当行为。他们表示,调查将针对马林下属工作人员的行为,而不是总理本人。

5月31日早些时候,马林在接受芬兰广播公司YLE采访时表示:“我当然不知道早餐补贴有什么不明确的地方。”她指出,许多前任总理也曾遵循过这一补贴规则,但她表示这些规则有必要进行更新。

总理办公室则回应称,总理及其家人有权在居住在总理官邸期间使用公款来支付早餐与冷食等伙食的费用。在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理办公室表示,从2020年1月到2021年5月,马林在总理官邸使用餐饮服务的费用为14363.20欧元,平均下来确实每月费用达845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和欧洲其他国家一样,芬兰政府内部过去也曾因报销丑闻而遭到批评。芬兰财政部长卡特里·库尔穆尼曾在2020年因被曝出在媒体培训上花费公款而辞职。但就目前而言,有分析人士指出,马林关于食物津贴的问题不太可能让她失去工作。

芬兰阿博·阿卡德米大学政治学者基莫·格恩隆德在接受YLE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到目前为止所曝光的补贴总数是很小的一件事,此外马林说她已经申报了这一津贴,并且从现在开始将自己支付早餐与冷食费用。”

原标题:每月早餐与冷食吃掉6589元人民币?芬兰总理面临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