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四号B星 | 体育总局:暂停山地越野等新兴高危体育赛事
06-03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3 (1).jpg

要闻

图片

· 2日,多地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 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 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82亿剂次。

· 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蒙永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三乙火箭一飞冲天。 郭文彬 朱纪涵

· 北京时间2021年6月3日0时1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四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社会

· 6月2日,广州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 教育部2日发布,2021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8万,比去年增加7万。

· 6月2日11时50分,蒲城县古镇小学午餐后,部分学生先后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症状。截至当日15时30分,医院共诊治学生46人,情况稳定。

图片

· 近日,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关于暂停相关体育活动的通知。通知提出,暂停山地越野、戈壁穿越、翼装飞行、超长距离跑等管理责任不清、规则不完善、安全防护标准不明确的新兴高危体育赛事活动。

· 国家邮政局消息,截至1日,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400亿件,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

· 2日,中小学生作业、睡眠等“五项管理”实地督查工作正式启动,重庆、内蒙古作为督查的第一站,开始接受督查。

· 2日,华为正式发布HarmonyOS 2及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意味着“搭载HarmonyOS(鸿蒙)的手机”已经变成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

图片

· 近日西藏、云南发现羊绒鼯鼠属两个新物种,分别命名为西藏羊绒鼯鼠和雪山羊绒鼯鼠。

· 江苏苏州9岁女孩睿睿因病离世,她的父母强忍悲痛,决定捐献女儿的眼角膜和遗体。

图片

· 北京一独居老人门口外卖搁置一天没取,物业发现后立刻报警。民警李毅志评估现场情况后破门而入,救起摔倒在地、无法动弹的老人。

6.3.jpg

重庆

· 6月,重庆正式进入主汛期。为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较为复杂的洪旱形势,市水利局提前准备,目前相关应对措施已经完善到位。

· 6月1日,两名小孩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溺水。当时有数名热心市民见义勇为跳入江中深水区域救援,并在数十名群众手牵手接力帮助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但是,其中一名下水援救男子不幸被江水冲走。

ba0b5da4771e85791bcaa7785e39b1a9.jpg

· 重庆大轰炸“六五”大隧道惨案遗址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重大历史事件的有力见证。遗址下的防空隧道时隔80年后,将于7月首次对市民和游客开放。

政策

· 天津市印发措施,2021年内新增35000个小客车个人增量指标,全部以摇号方式配置。

· 西藏新修订条例,明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无线电信号阻断(压制)设备。

生活

· 今日天气: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北部、华南北部和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中西部和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图片

· 广东:对于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适当限制流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