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宣称组阁成功,内塔尼亚胡即将下野?
06-03 11:04:1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以色列中左翼政党“拥有未来”党领导人亚伊尔·拉皮德正式通知以总统,他已成功组建新一届政府。若以色列议会批准新政府就职,将结束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长达12年的执政生涯。

(图说:以色列“拥有未来”党领导人拉皮德(左),统一右翼联盟党领导人贝内特。图/EPA)

据悉,新一届政府将包括“拥有未来”党、右翼政党统一右翼联盟、中间党派蓝白党等8个政党,还将首次囊括代表以色列21%阿拉伯人口的政党——统一阿拉伯党。新政府成立后,拉皮德的组阁伙伴、统一右翼联盟领导人纳夫塔利·贝内特将担任总理,拉皮德任副总理,两人将进行职位轮换。

根据以色列法律,新政府组建方案尚需议会批准。

路透社称,由于目前拥有“微弱多数”的新政府将在10-12天内宣誓就职,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若要连任,需要在此期限内争取到议员同僚的支持,以投票反对新政府通过。以色列政治分析人士普遍估计,内塔尼亚胡将尝试一切可能的策略,包括争取对右翼不满的阿拉伯政党和左翼人士的支持。

内塔尼亚胡所在的利库德党在今年3月的议会大选中赢得了30个席位,几乎是拉皮德“拥有未来”党的两倍,后者获得了17席。利库德党还与至少三个犹太教和犹太民族主义政党结盟。但内塔尼亚胡在今年5月4日的最后期限前宣布组阁失败,以总统里夫林不久后授权拉皮德进行组阁。

若拉皮德本次组阁未成功,组阁权将交给以色列议会,若没有议员能在21天期限内成功获得至少61名议员的推荐并获得组阁权,议会将会自动解散,并再次举行议会选举。此次议会选举是以色列近两年内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

拉皮德此次组阁的口号是让结束目前的“政治混乱”,让以色列“恢复正常”。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中左翼“拥有未来党”和右翼政党联盟的主张有诸多分歧,但他们都希望内塔尼亚胡结束执政。

(图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Reuters)

内塔尼亚胡现年71岁,2009年起担任以色列总理,是该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近年来面临严重贪腐指控。

联合政府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在诸如吞并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等敏感意识形态问题上,两党将避免争执、努力保留共识。

由于议会选举实施比例代表制,加上该国中小党派林立,以色列历史上从未出现单一政党组阁的情况。

原标题:以色列反对党领导人宣布组阁成功,若顺利就职将结束内塔尼亚胡执政生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