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手共创产业联盟 同力推进住房租赁 重庆市住房租赁居住化改造技术标准发布暨存房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06-03 10:53:45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职住平衡。”为共同推进重庆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6月2日上午,重庆市住房租赁居住化改造技术标准发布暨存房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圆满举行。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有关领导出席。

图片1.png

建融住房公司、金科物业、龙湖物业等二十一家知名住房租赁领域的头部企业及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郭唐勇副主任对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既有非住宅建筑租赁居住化改造技术标准发布暨存房产业联盟的成立是重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常委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全国首部官方正式对外发布的改造技术标准,对大力支持租赁住房项目建设,畅通非住宅存量项目改造,增加市场有效供给,降低非居住房屋阶段性空置,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存房产业联盟的成立标志着重庆住房租赁市场将迎来跨维度合作、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有利于拓宽个人房源的出租渠道,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的规范发展,存量闲置房屋的盘活利用。重庆房地产市场正由“增量”时代变为“存量”时代,住房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建行重庆市分行李涛行长表示,建设银行将住房租赁确定为全行战略,以切实解决住房租赁痛点为己任,积极参与和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践行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集团金融、市场、科技优势,支持多主体、多渠道房源供给保障,协助政府打造数字房地产体系,创新“平台+金融产品”的新金融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效。重庆市分行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能力,与志同道合者一起建立产业联盟,聚拢住房生态链上下游行业企业,促进住房租赁产业深层次融合和良性互动。产业联盟将以住房租赁及“存房”业务为抓手,以积极构建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租金价格平稳的住房租赁市场为愿景,以交叉引流、优势

互补为驱动,共同打造住房租赁新生态。

会上,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市房协、建设技术发展中心、建行重庆市分行共同正式发布了《重庆市既有非住宅建筑租赁居住化改造技术标准》。该标准是贯彻落实国家住房管理政策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商业商务用房等非居住房屋改做租赁住房所涉及的涉及结构安全、消防安全、室内环境、机电设备、外立面/外部空间、水电气讯等设计、施工验收难点进行了明确,有助于规范房屋租赁化改造行为,破解非居住房屋空置和大众租房难困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会议现场举行了重庆市住房租赁暨存房产业联盟签约仪式。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市房协、建行重庆市分行相关领导共同见证了《住房租赁暨存房产业联盟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此次签署备忘录的21家联盟企业涵盖了长租公寓、设计施工、智能设备、家用电器、金融系统在内的住房生态链上下游行业,将通过盘活整合行业资源,发挥联盟成员优势互补作用,共同探索创新产业联盟合作模式,促进租赁行业良性发展,成就百姓品质安居新生活。

“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未来”。产业联盟将在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市财政局、市房协的指导和支持下,探索住房租赁可持续发展之路,服务百姓“安居”、赋能社会“乐业”,携手共创山城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