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驻英使馆发言人就G7强调“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答问
06-12 15:27: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1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正在英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将讨论抗疫、经济、贸易、全球供应链等重大问题。美国希借此拉紧同其他西方国家关系,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针对此,当地时间6月12日,有记者问中国驻英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历来认为,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世界上的事情应由各国商量着办,而不应由少数几个国家操纵,那样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了。

发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体系、一种秩序,那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而不是少数国家主张的所谓体系和秩序;只有一套规则,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而不是少数国家制定的所谓规则;只有一种多边主义,那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国际法为基础,平等相待、合作共赢,真正的多边主义,而不是基于“小圈子”利益、搞集团政治的伪多边主义。

发言人重申,中国希望有关国家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自觉维护联合国核心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做些实实在在的事。

原标题: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七国集团峰会强调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答记者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