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将禁止从113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犬只 为期一年
06-15 09:25:44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据BBC网站14日报道,出于对狂犬病的担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 (CDC) 宣布了一项为期一年的禁令,禁止从 113 个国家或地区进口狗。宣布这一消息之际,美国的狗的进口量猛增,这与整个大流行期间狗的收养激增有关。该禁令适用于所有犬只,包括情感支持犬和过去六个月去过任何高风险国家的犬只。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行动对于确保进口到美国的狗的健康和安全以及保护公众健康免受犬狂犬病病毒变种的危害是必要的。”

暂停进口的国家较为广泛,包括肯尼亚、埃及、巴西和俄罗斯等。

美国每年进口大约100万只狗。而从被视为高风险的国家带入美国的狗约占这一数字的 6%。

美国于2007 年消灭了狗狂犬病。但狂犬病在世界范围内仍然很普遍,每年造成约 59000 人死亡。

大流行导致美国的狗收养激增,与此同时,伪造狂犬病证书被带到美国的狗的数量也激增。CDC 的 Emily Pieracci 博士表示,在 2020 年期间,CDC 发现有450多只狗带着假证书抵达美国——与前两年相比增加了 52%。

为期一年的禁令自7月14日起生效,并将定期进行审查。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