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媒:日本4个在野党提交针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06-15 09:44: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共产、国民民主、社民4个在野党15日联合向众院提交了针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而这距离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8天。

相关报道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15日上午,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国民民主党、社民党等4个在野党向众议院提交了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原因是在野党要求延长本届国会会期,而该要求遭到执政党反对。

这是在野党自2019年6月以来时隔两年再次提交不信任案。不信任案如获通过,首相必须在10天之内解散众议院或者内阁集体辞职。日本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计划在15日召开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予以否决。

围绕为抗击新冠疫情编制补充预算案以及对东京奥运会的质疑,在野党要求将计划于16日闭幕的本届国会延长3个月。而执政党14日告知在野党不再延长国会会期。

4个在野党14日举行党首会谈,决定提交内阁不信任案。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指出,该内阁继续执政将令民众的生命与生活陷入更大危机之中。

原标题:日媒:日本4个在野党提交针对菅义伟内阁的不信任决议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