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Delta变种病毒肆虐致英国延后解封四周 专家担心相似情况在美上演
06-15 11:32:16 来源:上游新闻

据每日邮报14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宣布,由于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Delta确诊率暴增,原定的解封计划将延后四周,至7月19日。卫生官员认为,Delta变异株的传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60%。在美国,该变种引发的感染目前约占新冠病例的10%,与该变异毒株在英国最初的轨迹相似。专家预计,几周后美国肯定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image.png

红色为英国感染Delta变异毒株人数的变化情况    图源:每日邮报

根据之前英国政府的计划,解封日期“不会早于”6月21日,那天之后酒吧、夜店等服务才可全面开放。不过,最近几周以来,英国境内确诊案例又快速增长,其罪魁祸首就是最先在印度发现的Delta变异株。英国各地的感染率在一周内飙升了50%,住院人数增加了15%。卫生官员认为,Delta变异株的传染力可能比先前的主要病毒株高60%,医学专家也已警告,恐引发第3波大流行。

image.png

英国每日感染新冠人数,可以看到最近又有抬头的趋势   图源:每日邮报

英国公共卫生部 (PHE) 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英国 90%以上的病毒病例现在都与该变种有关。三分之一因该变异而住院的人至少接种了一次疫苗,42名因感染Delta变异株而身亡的英国民众当中,有29%已经施打了两剂疫苗,意味着他们本来已经完全免疫。由此,该变异毒株的毒性可见一斑。

这份报告认为,Delta变异株的家庭传播风险比最早在英国流行的Alpha变异株高6成,在室外的传播力又高出4成。

专家警告说,很明显,该变种可能正在引发英国的第三波浪潮。 

image.png

美国感染印度变异毒株趋势与其在英国的初期发展相似   图源:每日邮报

在美国,该变种目前约占新冠病例的10%,并且似乎遵循该变异毒株在英国的相同轨迹。专家预计,几周后美国肯定会出现类似的情况。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