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洲杯·前瞻 | 死亡之组好戏上演:C罗志在卫冕,世界杯冠军开启世纪大战
06-15 10:47:35 来源:上游新闻

下载.jpeg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只有2场比赛上演,不过却是本届欧洲杯的“超级死亡之组”——F组,坐拥世界杯冠军法国、欧洲杯卫冕冠军葡萄牙以及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而匈牙利则有些令人同情,不过由于小组第3也有望出线,理论上葡萄牙、法国和德国都有机会携手晋级16强,而匈牙利也有动力希望能成为死亡之组搅局者。16日凌晨0点葡萄牙将首先亮相对阵匈牙利,德法大战将在3点上演。

匈牙利VS葡萄牙

比赛时间:6月16日凌晨00:00

在FIFA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匈牙利仅位列37名,葡萄牙则是第5名。从硬实力来说,双方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匈牙利队核心力量还是由四名在德甲效力的球员组成,虽然他们运气极差,被分在了“超级死亡之组”,但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是在自己的主场普斯卡什球场进行,还是会给匈牙利带来一点心理上的优势。

同组的三支冠军队必然都希望能在匈牙利身上全取3分,但一旦匈牙利队如果爆冷,可能就能左右该组的出线形势,比赛动力十足。

WechatIMG4.png

匈牙利国家队

在防守上,效力于德甲莱比锡红牛的门将古拉奇及后卫奥尔班将是核心人物,而在反击中,来自德甲美因茨的绍洛伊和弗赖堡萨拉伊将是主要力量,其中绍洛伊当属这支匈牙利的领袖级球员,他还是目前匈牙利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唯一可惜的是,此前备受欧陆豪门关注的中场新星索博斯洛伊因伤缺席。

WechatIMG5.png

葡萄牙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整体表现其实并无法让人信服。上届欧洲杯,葡萄牙在常规时间内只赢了一场,其余全是平局,但在欧国联的夺冠,还是让质疑的声音消散了不少。

阵容上,葡萄牙可以说又迎来了新的黄金一代,36岁的C罗不再需要把一个人扛起球队,利物浦的若塔、曼市双雄的B席B费、马竞的菲利克斯、德甲银靴安德烈·席尔瓦等人悉数在列,后防线上还有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鲁本·迪亚斯坐镇,唯一可惜的是状态爆棚的右后卫坎塞洛因为新冠阳性无缘本场比赛。

此番对阵小组牌面实力最弱的匈牙利,葡萄牙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全取三分,以免在对阵德法时出现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和匈牙利的过去两次交手中,葡萄牙均零封赢球,并且场均打入2球。

德国VS法国

比赛时间:6月16日凌晨03:00

世界杯卫冕冠军法国队可以说是本届欧洲杯牌面实力最强大的球队,而且上届欧洲杯他们在主场不敌葡萄牙无缘冠军,这次自然是要弥补遗憾。

在防线上,新一批主力比5年前更胜一筹,而且已经经历过世界杯的考验,中场博格巴、坎特坐镇,锋线上不仅有姆巴佩、格列兹曼,更有老将吉鲁和回归的本泽马。后防线虽然看起来实力稍逊,但依然有瓦拉内、祖马、朗格莱、金彭贝等大将。

image.png

从阵容配置来看,法国几乎没有短板,唯一的变数可能就是更衣室的气氛,近日就传出吉鲁暗示姆巴佩不传球的言论,队内气氛似乎看起来并不那么和谐,只要德尚掌控好更衣室,这支队伍必定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冠军热门球队。

德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全部在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以拜仁球员为班底的德国队,明显拥有主场之利。

image.png

欧洲杯后就将离队的主教练勒夫,召入了多名年轻球员,但还是召回了穆勒和胡梅尔斯,也是看到了在攻防两端都存在问题。

目前,德国阵中不缺压阵的老兵,球队中有5名2014年世界杯冠军队伍成员穆勒、胡梅尔斯、诺伊尔、克罗斯、金特尔。

WechatIMG7.png

此外,有7名近两年欧冠冠军球队的成员拜仁的格纳布里、格雷茨卡、基米希、聚勒,切尔西的哈弗茨、吕迪格和维尔纳。

不过从德法双方近期12次交手来看,法国7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而德国队最近状态不佳,过去10场比赛,只拿下了其中3场比赛,近三场各项赛事1胜1平1负,而且近5次与法国交手都未能拿下。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