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普京座驾大比拼:一个装了半升血,一个水下还能跑
06-17 09:07:48 来源:上游新闻

当地时间16日下午,俄美日内瓦峰会结束,总共历时约3个半小时。除了报道双方的见面和会谈的内容外,有不甘寂寞的媒体还将两人的座驾进行了全面剖析和比较。

拜登的“野兽”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普京的“总统府”座驾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据每日邮报16日报道,拜登和普京周三乘坐各自的国货座驾抵达日内瓦参加历史性峰会。拜登乘坐的名为“野兽”的凯迪拉克装甲车;而普京乘坐他的是俄罗斯产的“总统府”座驾,英文名为Aurus Senat。两辆车都是黑色轿车,都具有最基本的防弹功能,除此以外,还有一些高度机密的功能。

拜登的凯迪拉克成本价格为150万美元(约960万人民币),重约20000磅,配备夜视摄像头、催泪瓦斯和8英寸厚的装甲和3英寸厚的窗户,其车门就跟波音757的机舱门一样重。

拜登的车队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此外它还配备有特殊的防爆轮胎,在遇到特殊地况时,也不需要减速。更加特别的是,车内还装有一个安全的氧气系统以及美国总统500毫升(半升)的血液,以备不时之需。

据了解,“野兽”可以抵御化学和生物攻击、子弹和爆炸,其底盘据说是“坚不可摧”的。其后座有一台卫星电话可以直接与副总统哈里斯和五角大楼通话。

而比起拜登的车,普京的这辆车要更加昂贵了,耗时6年才打造完成,开发成本为3亿美元(约19亿人民币)。

普京的车队抵达日内瓦会议地点 图源:每日邮报网站

Senat长21.7英尺,重14330磅,包括一个混合驱动系统和一个9速自动变速器。

它的体型比拜登的“野兽”更大一些,可以承受枪击和地雷爆炸,而且还可以潜入水中。此外,Senat的座椅也有着不可思议的功能,比如,如果汽车检测到意外碰撞,座椅会自动移动,并切换到“最有利的安全位置”,以免总统受到伤害。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