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大学生独上华山后失踪超1个月,辅导员怀疑其有心理问题
07-14 14:45:00 来源:​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客户端

郑州报业集团-正观新闻客户端 消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上山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父亲申晓建告诉正观新闻记者。

陕西西安某校大三学生申张磊,6月11日独自登上华山后失踪,至今已超过30天,最后出现是在6月11日下午5点多,华山西峰的索道监控里。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上山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父亲申晓建告诉正观新闻记者。

失联前,申张磊因在校打架暂时休学在家。申晓建称,辅导员告诉他,儿子性情孤僻,可能有妄想症,校方要求开具心理健康证明以及需家长陪读,方可回校复课,但他带儿子检查后,医生表示孩子并没有任何心理问题。

大学生独华山失联一个多月

不爱说话、不抽烟、不喝酒、爱打游戏、没有什么朋友,在父亲申晓建眼里,儿子就是个性格有点软的乖孩子。

失联前,休学的申张磊住在爷爷家。“儿子之前跟我说过想考研,休学在家上网课,没钱了他会给我发微信,我给他转钱,孩子也没什么压力,基本排除轻生的可能”。申晓建说,“就怕孩子在山上被骗了,进了传销之类的组织”。

申张磊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6月11日,申张磊在爷爷家洗了头,吃完外卖,背着包出去了。“大小伙子了,也没问去哪”,孩子的爷爷说。

当天下午五点,申母发现儿子还没回家,打电话无人接听,也没在意。晚上十点,申张磊依旧没有回来,再次打电话时已经关机。

儿子彻夜未归,申晓建想到学校12号要考试,于是联系学校询问儿子是否回了学校,无果后便报了案。在警方的协助下,一路监控追踪发现,申张磊出门当天踏上了前往华山的动车。

在华山当地派出所民警协助下,申晓建于6月11日下午5点的华山西峰索道监控里,再次发现了儿子申张磊的身影。但因景区当日停电,线索中断,在之后三天的监控中也没有发现其下山的踪迹。

华山景区监控

报案后,当地民警、山上安保和景区广播一起出动搜寻;申晓建还请了由熟悉地形的村民组成的救援队,在山间进行了4天地毯式搜救,耗费近3万元,仍未找到儿子的任何线索。

“我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上山究竟遇到了什么事情,还不回家”,申晓建告诉正观新闻记者。

辅导员称怀疑该学生有心理问题

4月初,申张磊在学校与两名同学发生口角,三人大打出手。学校调查后发现为申张磊先动手,于是做出休学处理。

辅导员告知申晓建,希望其将孩子带回去劝解一下,同时称,申张磊在学校行为举止怪异,不与人交流,也不和舍友往来,怀疑是不是有妄想症等心理问题,建议找个心理医生看一下。

4月26日,申晓建带儿子在当地人民医院做了心理评估,医生表示申张磊没有任何心理疾病,不爱说话只是性格原因。

但在申请返校时,辅导员表示需要开具心理健康证明,并称,“与校领导商议后,学生可以来校,但需要家长陪读”。

7月13日,正观新闻记者联系到该辅导员,其对此表示不愿回应。

为寻找儿子,申晓建向公安申请手机定位,但因尚未立案而无果。他补办了儿子的手机卡,登录儿子的社交账号,希望能找到些蛛丝马迹。

“有人凌晨三点联系我说有线索,我当时立刻就赶了过去”,对于每一丝有可能的希望,申晓建都不愿意错过。

“现在妻子和家里的两个老人都快急疯了。我不能倒下,只要有希望,我们就会一直找。”申晓建说。

原标题:西安21岁大学生独上华山后失踪 家长请救援队山间地毯式搜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