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这届家长怎么辅导作业?智能工具使用量猛增两倍
07-14 15:21:50 来源:上游新闻

暑假来临,神兽回家,家长辅导作业又成为热门话题。不同于往年,这届家长辅导孩子写作业更“智能”,他们用起智能AI工具。

14日,夸克公布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伊始,平台上的AI学习工具使用量同比上升2倍,成为家长为孩子辅导作业、合理规划假期的智能助手。

5F7C77B66C509F91855FAC5793DAF861.jpg

“不辅导作业父慈子孝,一辅导作业鸡飞狗跳。”说起辅导作业无论是大学教授还是明星大咖都有自己的血泪史。

今年暑假,最让父母们感到头疼的作业问题又来了!

“两个儿子都放假了,前几年最忙的时候她让两个孩子并排坐在左右赶作业,这样都同时辅导。”家长程女士回忆。

随着托管服务的出现和双减政策的逐步落地,今年暑假又呈现出了新趋势,一组调研数据显示,如果校外培训机构在假期不能开课,有41.22%的家长选择购买线上学科辅导课程。

随着孩子升入高中,程女士辅导吃力,也和很多家长一样购买线上辅导课,并开始使用智能工具提升学习效率。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夸克AI学习工具的使用量上升2倍,拍照录题、识别试卷、作文搜索成为热门工具TOP3,用智能工具辅导孩子学习成为今年暑期新趋势。

夸克学习负责人表示,根据暑期学习的特点,夸克会持续优化错题宝、同步练习、教辅解析等学习工具,从收集、整理、重做的真实场景出发,做好提升学生学习、家长辅导效率的免费智能助手 。

夸克数据显示,去年暑假期间,三到五线城市的小学生家长增长迅速。在新增用户中,30岁以上家长人群数量最多,其中女性用户占比超过50%。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假期教师和学生都处于疲惫状态,所以假期不能成为第三个学期,而是成为一个新的学习机会,要利用好社会资源。”

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