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瞒改托运方式致狗死亡 市监部门介入丨央视总台官宣首批新主持人名单
07-16 21:02: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调查】

瞒改托运方式致狗死亡,女明星愤怒发声,市监部门介入

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网友在多个平台发文投诉称,自己委托一家宠物托运服务商从南京托运一条金毛Siri到贵阳服务商承诺空运,收取费用后却采取陆运的方式来运输导致金毛中暑死亡,在后续沟通中该公司一直以拖延和隐瞒的态度,消极沟通并打算用6000元“赶紧了事”。

图片

金毛主人发文 来源:微博博主“亚瑞蒂奥”

这位网友曝光的信息引起了陈乔恩的注意,7月15日深夜,陈乔恩在微博上为金毛Siri发声,谴责无良宠物托运公司漠视生命表示“我实在无法想像会有多痛,因为毛孩子就是我的家人,无良的宠物托运杀了她的家人气的我很难平静下来”。并称他们卑鄙恶劣漠视生命的态度令人恶心,没有同理心不配为人类此番言论一出,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图片

图片

来源:陈乔恩微博

金毛siri的主人陈女士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和狗狗相处将近两年感情深厚,她此前一直在南京上学,因为前段时间毕业了就想带siri回贵阳老家。金毛Siri体重80斤,机场工作人员告诉陈女士,狗体重超重不能和主人一起坐客机回家,因此她在某宠物托运机构花费2600元想要空运狗。但没想到托运机构私自将空运改成了陆运。

7月6日,帮帮货运工作人员通知其将小狗送去南京以办理检疫证明,但小狗到南京后被拉上车开始陆运未办理检疫证明,转运期间她多次询问该公司工作人员是否安全,但工作人员未告知小狗是陆运且已死亡的事实,该博主晒的聊天截图显示,疑似在转运期间一名陈姓工作人员回复称,他们走的空运,并承诺晚上能到达贵阳。

siri的主人查询信息后,得知托运的航班取消了,她得到陈姓工作人员答复称,“我们走货机宠物依旧可以走”,但Siri的主人多次询问小狗托运视频,该公司工作人员并未提供有关视频。

7月7日晚,等该博主见到小狗时,它已经死亡“狗都已经臭了”,该博主写道。

图片

此事经过发酵后,不少宠物博主、网友纷纷声援。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州市监部门介入

7月16日上午,广州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经收到相关投诉信息,目前该局已派工作人员正处理此事。截至发稿前,澎湃新闻致电帮帮货运公司,电话已转为“通讯助理漏话提醒”。

澎湃新闻注意到,关于“金毛Siri”的微博话题,截至16日10时16分,已讨论达20.1万次,阅读次数达10亿次。天眼查信息显示,帮帮货运是一家宠物托运服务商,为宠物提供航空托运、随机托运、中铁快运、港澳托运、汽车托运、中转托运、宠物出国、机场接送等项目,隶属于广州帮帮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21日,注册资本300万人民币,公司地址位于广州市花都区。

【期待】

12位新面孔亮相!央视总台官宣首批新主持人名单

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2位主持人新面孔近日全新亮相,这批崭露头角的新生代主持力量中,有已在央视工作多年的主持人龙洋和马凡舒,其他大多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他们中的很多人已拥有多年地方台新闻播报和节目制作经验。

12位“上新”的总台主持人包括龙洋、王嘉宁、邹韵、马凡舒、刘仲萌、崔爽、郭嘉宁、田靖华、周瑜、冯硕、张舒越、孟语凡。

龙洋可谓是总台新生代主持人的典型代表,作为财经频道的当家花旦,她相继主持了《第一时间》《魅力中国城》《生活家》等王牌节目。在《中国诗词大会》和《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中,龙洋圈粉无数。今年,龙洋还担任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在总台年轻一代主持人中,龙洋中已成为观众最为熟悉的面孔。

此次总台官宣的主持人中,大多数都是从主持人大赛中脱颖而出。很多观众还对主持人大赛决赛中,王嘉宁和邹韵那场巅峰对决记忆犹新。比赛后,王嘉宁加入总台综合频道和撒贝宁一起主持了《勇攀巅峰之挑战不可能》《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在今年总台全新推出的文化类节目《典籍里的中国》中,王嘉宁的表现可圈可点。邹韵在主持人大赛中把国际范儿和中国味儿相结合,靠实力获得新闻类冠军。比赛后,她在新闻领域转换跑道,担任《环球视线》和《24小时》的新闻主播,不论是CGTN的出镜记者还是新闻频道的主播,专业淡定是她的标签。

此外,同是主持人大赛新闻类参赛选手,田靖华和崔爽在今年6月双双出现在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的主播台上。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总台主持人大赛,并获得了文艺类银奖的张舒越成为了综合频道节目主持人。去年,张舒越担任了鼠年春晚主会场的主持人,也因此被观众初识。

马凡舒2014年因担任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栏目的主持人而被众多球迷认识。在20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豪门盛宴》节目和今年欧洲杯《足球盛宴》节目中,马凡舒青春靓丽的形象、活力四射的主持风格,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官宣中也表示,新生代后备力量不止这12位主持人,后续“惊喜”将慢慢放送。

【煲鸡汤】

八分饱的人生,才是刚刚好

image.png

年轻时,我们总追求一个“满”字。后来慢慢发现,适可而止,才是人生最舒服的状态。

就像老话说的:吃饭七分饱,做人八分好。八分的人生,既不得过且过,也不强求过多,正是刚刚好。

1

同事小英最近情绪很糟糕,常常向我们抱怨丈夫不理解她。她希望丈夫每天下班了就不要再出门,待在家和自己一起看看电视、做做饭,周末一起逛街看电影,多陪陪自己,这样两人关系能更近一些。但丈夫不大愿意,说希望下班后能有点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两人产生了分歧,还因此大吵一架,冷战了好几天。

听完她的抱怨,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对于每天都生活在一起的夫妻俩,彼此之间没有一点儿私人空间,这样的关系丈夫自然难以忍受。

夫妻二人是人生的伴侣,亦是生活的战友,共同承担家庭的责任,彼此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但除此之外,双方也理应是独立的个体,一旦一方控制欲过强,或是强行干扰对方的私人空间,这样的婚姻很容易走下坡路。

世上没有满分的夫妻,幸福来自彼此的尊重与适当的放手。夫妻之间,给对方两分空间,留八分亲密,才是刚刚好。 

2

小时候,总觉得好朋友之间就该亲密无间、无话不说;发现了对方的缺点,也要立马直接点明,从不讲求方式方法,也不考虑对方感受。直到被误认为干涉了对方的生活才明白,再好的朋友之间也需要有适当的距离。

每个人心里的想法是不同的,我们很难做到完全对别人感同身受。没有界限感,就容易在不经意间侵犯别人的私人空间。

真正让人舒服的友情,不一定非要亲密无间,只要在彼此需要的时候,坚定地站在对方身边就够了。

朋友间的相处是一门学问,离得太远容易淡,靠得太近容易产生矛盾,八分的距离,刚刚好。

3

当你想要握紧一捧沙,总会有一部分从指缝中流出,倘若你只取八分的量,它便会被你攥紧在手中。

对待爱人,八分好的空间,既不会太腻,也不会疏远;对待朋友,八分好的距离,既不会侵犯别人的空间,也可以维持稳定的关系;对待自己,八分好的宽容,既不会钻牛角尖,也可以有思考的余地。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做人做事留有余地,懂得适可而止,才能既舒服自在,又恰到好处。

当你学会了取舍,不再为想要更多而烦恼时,你便会懂得:八分饱,才是惬意人生的真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