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 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最强降雨
07-21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21.jpg

要闻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20日公布,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 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16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8.6%,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

· 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 国防部消息,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将从8月15日开始。

图片

· 台湾民进党当局宣布将在立陶宛设立“代表处”,我外交部回应,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 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20日表决通过,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

·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一名助手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19日曾有另一名白宫工作人员的新冠检测也呈阳性。

社会

图片

· 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 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 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20日晚在广东阳江沿海登陆,广东、广西等地今天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 截至20日18时,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阳性样本9份。

图片

· 20日,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在青岛下线,为世界首例。

· 20日开始,云南瑞丽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 广东清远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为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 截至20日,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已有3名被困人员遇难。

图片

· 四川广安公交车司机宋质民驾驶途中突发疾病,生命最后一刻,他强忍剧痛将车停好,保护了全车乘客的安全。

721.jpg

重庆

1.jpg

· 重庆市南川区金山镇金狮村位于与贵州省交界的箐坝山间,2015年,一条柏油扶贫公路修道了村民家门口,村民出行方便了,这条蜿蜒盘旋在山腰的公路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jpg

· 据监测,上周超市精瘦肉零售价格为39.85元/公斤,周环比跌2.02%;上周农贸市场精瘦肉零售价格为37.79元/公斤,周环比跌1.31%。预计重庆的猪肉价格或将在低位波动。

3.png

· 近期,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在进行爬行类和兽类动物的本底集中调查,其中一名护林员在林间拍到了梅花鹿。据介绍,梅花鹿在金佛山已经有几十年没出现过。

4.jpg

· 盛夏气温高,一般人出门摔倒躺几分钟可能都会中暑,更别提90多岁的老人了。本月13日,荣昌93岁的敖大爷在大太阳下躺了20多分钟,不过,一个“人肉靠垫”,让他化险为夷。

政策

· 江苏印发通知,取消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的限制。

· 安徽要求,食品小作坊操作人员应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不佩戴饰物、不喷洒香水。

· 深圳拟出台细则,将符合条件的港澳台人员纳入临时救助体系。

生活

· 今日天气: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