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太空回来后,贝索斯向一位撰稿人和一位厨师各捐赠1亿美元
07-21 09:43: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20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与另外3人乘坐由其公司“蓝色起源”制造的“新谢泼德”火箭进入太空,并于11分钟后安全着陆。他在飞抵太空边缘后表示,他计划向CNN撰稿人范·琼斯和知名厨师何塞·安德烈斯各捐赠1亿美元,他们可以自由地用这笔钱“做他们想做的事”。

图片3.png

图源:CNN

20日,贝索斯在太空之旅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并补充说:“他们可以把所有的钱捐给自己的慈善机构,或者他们可以自己分配这笔钱。这取决于他们自己。”

贝索斯表示,这笔钱与他想宣布的一项名为“勇气与文明奖”的“惊喜”慈善计划有关。该奖项旨在表彰那些“表现出勇气”,并试图在这个分裂的世界中成为一个统一者的人。贝索斯说:“我们需要统一者,而不是诋毁者。我们需要那些为自己的信仰努力争辩、努力行动的人。他们总是彬彬有礼,从不进行人身攻击。不幸的是,我们生活的世界往往不是这样,但我们确实有这样的榜样。”

范·琼斯是奥巴马前环境政策顾问,也是CNN的评论员。琼斯在领奖时说:“有时梦想会成真。你把赌注押在我身上,我很感激。”后来又补充说,这笔钱他将用于“其他有类似精神的人”。

何塞·安德烈斯是一名厨师和社会运动家。他创办的非盈利救灾机构“世界中央厨房”一直致力于为世界各地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食物。他在获得捐赠时表示,该奖项本身“无法养活世界,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篇章的开始。”

周二主持CNN特别报道的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在贝索斯宣布获奖后在直播中表示,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惊喜”。

图片4.png

图源:美联社

贝索斯发起慈善活动之际,他和维珍银河的布兰森等其他亿万富翁正因将财富用于太空旅游而受到批评。贝索斯此前曾被批评没有对慈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但近年来,他向气候变化和粮食银行等事业捐赠了数十亿美元。

批评人士认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应该努力改善地球上人们的生活条件,而不是飞到太空去。然而,贝索斯和太空计划的支持者反驳说,两者都是可行的。贝索斯19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嗯,我认为他们大体上是对的。我们必须两者兼顾。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地球上有很多问题,我们需要解决这些问题,我们总是需要展望未来。作为一个物种,作为一个文明,我们一直在这么做。我们必须两者兼顾。”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