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地铁4个站进行跳站运营,禄口机场、高铁和大巴严格防疫
07-21 15:36:25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消息,7月21日,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南京地铁三条城际轨道线S1、S7、S9中的4个站进行跳站运营,具体站点为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新城江宁站和铜山站。同时,南京禄口机场正在评估后续航班计划。

目前,南京各公共场所均加强了疫情防控举措。地铁、高铁、飞机、公交等出行情况如何?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本文图均为 微博@现代快报 图

本文图均为 微博@现代快报 图

即日起,南京地铁4个站跳站不停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春发在发布会上介绍,经过南京禄口机场中风险风控区域的三条城际轨道线S1、S7、S9中的4个站进行跳站运营,具体站点为翔宇路南站、禄口机场站、空港新城江宁站和铜山站。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方面,7月21日,原计划航班663架次,截至当天中午12点,剩余计划航班142架次,已经进港17班,出港4班,已取消521架次。7月21日当天第一个出港航班上午10点起飞,第一个进港航班上午8点17分落地。目前,南京禄口机场正协调各航司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评估下午及晚上航班的调整和削减工作。

7月20日晚上10点,东部机场集团召开会议,要求离宁机组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场所有员工穿隔离服上岗,协助卫健部门对候机楼进行专业消毒,航站楼被保留部分店面营业。安检人员接触式检查前,进行一次手部消毒。

【出行攻略】

地铁出行:测温进站,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进入地铁,须全程佩戴口罩 ,主动配合测温,请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感冒咳嗽发热人员请避免乘坐地铁,感谢您的配合。”中午的南京地铁内,正滚动播放着这段语音。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乘坐南京地铁,进站须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高铁出行:旅客凭绿码进出站

“请乘坐高铁的旅客,打开健康码。”在南京站进口,小喇叭不断播放语音。旅客纷纷持健康码进站。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车站二楼进站口收紧为单通道,两名工作人员挨个儿查验旅客的健康码。

在南京站出口,旅客刷身份证出站后,还须经过绿码核验,通过后才能出站。出口处还有人工核验,健康码显示绿色的旅客可通行。没有健康码的旅客须出示身份证进行核验,没有异常后可通行。

在南京南站进站口,每个门口前都有一到两名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负责引导旅客,查验健康码。入口对面还设置了无健康码登记处,不少老年人在现场咨询。

大巴出行:15天内出发的旅客可免费退票

在南京南站汽车客运站,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有专人在门口围栏前查验健康码,入口内则有自动测温设备,现场不停广播“进站请主动出示绿色健康码”。临近中午,现场旅客并不是很多。

记者从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南京汽车站“五站一点”除江宁汽车站已经停运之外,其他如小红山汽车站、汽车南站仍正常运营,大部分班车均是正常运营的。仅有连云港东海县、安徽合肥等少量发往江宁站的班车停运。此外,7月21日至8月4日期间从南京各汽车站出发已购票的旅客,均可免费退票。

公交出行:途经机场车站码头的公交线须先测体温再上车

在新街口北站公交站台,现代快报记者看到,34路、33路、1路、35路等公交车陆续经过,上车的乘客们都戴好了口罩。

记者从南京公交集团获悉,一直以来,南京所有公交线路都要求乘客须佩戴口罩后才能乘车。自21日首班车起,在途经机场、车站、码头的公交线路上,乘客除了佩戴口罩外,还得先测量体温,待体温正常后才能乘车。

江宁公交集团自7月21日首班车起暂时停止运营17条公交线路,分别为:851路、862路、863路、861路、852路、957路、939路、958路、959路、932路、953路、956路、931路、955路、895路、865路、991路。以上公交线路何时恢复运营将另行通知。

飞机出行:出发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对所有进入南京机场航站楼(含交通中心)的人员加强管控,在现有测温、“健康码”查验基础上,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航班运行方面,南京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就近期航班计划调整进行协调会商,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同时,确保现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具体航班信息请旅客提前联系购票航空公司了解,合理安排出行。

原标题:南京地铁4个站进行跳站运营,禄口机场、高铁和大巴严格防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