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代餐食品热销 部分“网红”产品营养指标与实测不符
07-21 11:45: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不用挨饿、不用运动,只要每天吃“代餐食品”,轻轻松松就把体重降下来。美妙无比的宣传广告、卓有成效的减肥案例常常刷爆网络。因为迎合了人们快速,简单,省力的减肥心理,相关产品销售异常火爆。2019年中国代餐品牌数量为2837个,2020年增加到3540个。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选了十款中外知名代餐产品,对它们的安全、营养、功效三大方面进行检测。经检测,10款代餐粉中有4款标注的营养指标与实际检测值不符,比如某品牌代餐,外包装上写着脂肪标称0g/100g,但实际却检出1.62g/100g。此外,通过与《代餐食品》团体标准对比发现,大部分品牌的样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能量或营养素偏低的情况。在减肥效果方面,40名测评官一周平均减重2.2斤,但大部分人出现拉肚子,肠道不适等症状。深圳市消委会代餐粉比较试验负责人谢靓表示,在产品当中如果加了车前子壳粉、菊粉,这些类似物质的话,它可能就会引起肠道不适,拉肚子的情况,或者是胀气的情况。

营养和体重管理专家介绍,减重不等于减肥,短期内因为拉肚子,肠道不适造成的体重减轻,减少的大部分是水分而不是脂肪,从长远看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出现肌肉和水分流失,体脂肪增加,越减越肥的情况。

原标题:代餐食品热销 部分“网红”产品营养指标与实测不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