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系到家家户户饮水安全 这些违法行为将被严查
07-21 09:20:01 来源:上游新闻

PE进水管产品涉及家家户户饮用水卫生安全。饮用水是否卫生安全,除了跟自来水厂的出厂水质和小区二次供水环节有关系外,还与家里使用的给水管、饮水机、净水器等是否符合卫生安全标准有关。为切实解决PE进水管材产品质量问题,7月20日下午,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产品质量分析会,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针对部分重点企业的具体质量问题,将组织产品质量技术帮扶专家团队到企业生产现场“把脉”,出具质量问题“诊断书”。

将严查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近年来PE管材产品监督抽查情况。今年5月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2021年部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其中PE管材产品共抽查19个省(区、市)242家企业生产的243批次,发现58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达23.9%。不合格产品中,涉及我市PE管材产品生产企业7家,分别是:重庆固皇管业有限公司、重庆寅森橡塑有限公司、重庆联祥融合塑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慧平管业有限公司、晟通管业(重庆)有限公司、巫山县久龙塑料加工厂、重庆伟宏管业有限公司。

“产品质量安全一头连着供给,一头连着消费,必须加强质量监管,守好安全底线。”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质监处处长杜洋表示,前期,已通知相关区县市场监管局,依照《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依法开展调查处理。要第一时间处理不合格产品,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造成次生危害。同时,加大执法查处力度,该立案处罚的坚决立案处罚,依法查处生产不合格PE管材的违法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查处生产环节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企业主观故意质量违法行为。

专家团“把脉” 出具质量问题“诊断书”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署要求,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并将PE进水管作为首个“巡回问诊”市级项目进行帮扶。

本次会议组织了全市40家PE管材产品生产企业、23家企业所在地区县市场监管局,以及相关技术机构参加。并组织技术专家针对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质量管控关键环节和关键因素、企业标准制修订及执行等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案例进行专题授课。与会企业通过专家讲解,进一步明确了技术缺陷、管理短板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

针对部分重点企业的具体质量问题,市场监管局将组织产品质量技术帮扶专家团队到生产现场实地走访,查找企业个性质量问题,出具质量问题“诊断书”,深入分析不合格产品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质量问题整改方案。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