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上半年净利预增超40% 博腾股份子公司拟股权激励
07-21 10:39:0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晚间,重药控股(000950)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1月至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20亿元至4.45亿元,同比增长40.13%至48.48%,每股收益0.24元至0.26元。而2020年上半年公司盈利约3.00亿元,每股收益0.17元。

博腾股份今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7952.48万元,同比下降5.52%;扣非后净利润5726.57万元,降26.50%。公司二季度业绩提振环比明显。

重药控股表示,本期业绩同比上升,一方面,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改善,公司业务受疫情影响减小;另一方面,自去年三季度以来,公司完成对重庆医药集团(天津)医药商业有限公司(原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等数个标的资产的并购,公司业务规模、整体实力显著增强。         对于下半年,重药控股表示,将继续加快全国商业网络建设,推进空白区域省级平台布局及网络下沉;同时,推进股权增持整合及优化,处置集团旗下“僵尸企业”。此外,积极寻找新增长点,持续充实零售、器械、中药板块、辅助诊疗等领域,加速推进境外平台建设进度。按照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全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28.26%。

医药定制股博腾股份(300363)宣布,为快速引进和吸纳高端人才,调动公司二级控股子公司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苏州博腾)管理层、研发人员及业务骨干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公司基因细胞治疗CDMO业务持续快速发展,苏州博腾拟实施核心人员的股权激励。

此次,苏州博腾的股东重庆博信生物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以0元的对价,将其所持有的苏州博腾7.76%股权(2200万股),转让给本次股权激励成立的“员工持股平台”,激励对象通过该“员工持股平台”参与本次股权激励。激励方式为限制性股权和股权增值权,获受限制性股权的激励对象每份认购价格为1元,获受股权增值权的激励对象无需实际出资。

天眼查App显示,苏州博腾成立于2018年12月20日,法定代表人为博腾股份实控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居年丰,经营范围包括生物制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等。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后,苏州博腾控股股东仍为博腾股份全资子公司重庆博腾生物医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占50.75%;第二、第三大股东分别为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和上海高瓴辰钧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比分别为19.48%和14.29%;员工持股平台以7.76%的股比成为第四大股东。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赵飞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