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间谍软件监控目标曝光:包括马克龙等人
07-21 10:04:23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20日报道,一份以色列间谍软件“飞马”攻击的潜在目标详细名单周二(20日)被披露,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内的14位现任或前任国家元首出现在名单上。

国家元首成为潜在监控目标

据称,名单上除了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包括伊拉克总统巴拉姆·萨利赫和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以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和摩洛哥首相萨阿德·埃丁·埃尔·奥斯曼尼和摩洛哥国王等14位现任或前任国家元首。另据《法国世界报》报道,已确定15名法国政府成员可能也是“飞马”攻击的潜在目标。

日前,以色列软件监控公司NSO被指向“某些客户”售卖一款名为“飞马”的手机间谍软件。非政府组织“禁忌故事”调查结果显示,在被“飞马”软件潜在监控的名单上,有大约5万个电话号码,这些号码涉及记者、律师乃至各国元首和政要。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调查中已发现的37部手机要么被入侵,要么显示出企图入侵的迹象。

马克龙表示,如果这些消息属实,那将“极其严重”。

NSO否认马克龙为客户目标

《法国世界报》援引NSO的话说,法国总统马克龙从未成为其客户的目标。NSO否认它曾经维护过“一份潜在的、过去的或现有的目标清单”,并称“禁忌故事”的报告“充满了错误的假设和未经证实的理论”。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已对一系列潜在指控展开调查,包括侵犯隐私、非法使用数据和非法销售间谍软件。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