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京“人脸”刚走,更惊悚的又来了!
07-22 09:40:3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近日,日本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发消息,表示“东京好可怕”——又是奇怪的巨大木偶在跳舞(如下图),又是半空中浮现可怕的巨型脸,让人觉得似乎穿越到恐怖漫画的世界中。虽然其寓意很好,但有人认为这与庆祝气氛不符,在如此重要和盛大的东京奥运会庆祝活动中,制作出这样奇怪和惊悚的“吉祥物”,实在匪夷所思,甚至有人说这是对“民众纳税的浪费”。

日本一直有制作吉祥物和各种玩偶的传统。从历史悠久的女儿节人偶到各种大型活动中的吉祥物,从地方上诸如熊本县的熊本熊、北海道夕张市的蜜瓜熊等吉祥物,再到代表祈福寓意的招财猫、达摩不倒翁等,无不彰显着日本人对吉祥物、人偶等的重视和热爱以及在设计方面的稀奇古怪和“脑洞大开”。

但此次为庆祝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推出的人偶却受到不少责难。作为官方文化活动“东京2020 日本祭”的重要一环,早在两个月之前,这个高达10米的巨型提线木偶“MOCCO”,就在高田市的高田松原海啸复兴祈念公园举行了盛大的展示活动,此后在宫城、福岛两县举办的活动中也闪亮登场。

据《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报道,该人偶名字来源于宫城县方言,是为祈祷在东日本大地震中受灾的东北地区复苏,系“复兴奥运”的象征物。创意的起点是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岩手、福岛、宫城三县的小朋友的画作,设计师在此基础上发挥想象而成。为了传递幸福,同时也为了助力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MOCCO在7月17日到达位于东京新宿区的新宿御苑。在活动现场,在多位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巨型提线木偶开始“活动”,伴着极具日本传统特色的音乐舞动手脚,表演动作简单的舞蹈。此外,MOCCO的眼睛会转动,嘴巴能喷出白色的气体,看起来极具震撼力。著名歌手石川小百合等还演唱了根据祝福语创作的原创歌曲《东北的幸福》。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MOCCO的“表演”向世界传递“受灾地正朝着复苏努力前进”,同时也表达了对地震灾区给予支援和帮助的人们的感谢。

虽然该人偶的创造初衷是将受灾地收到的祝福信息传递到世界各地,但其奇葩的造型却令观看直播演出的网友纷纷恶评,认为太过恐怖,“别给孩子造成精神创伤就好了”“这可是用税金做的,真令人生气”。

不仅如此,在巨型人偶MOCCO之前,漂浮在东京代代木公园树林之间的艺术人脸热气球,也因来势汹汹的吐槽而“翻车”。这个漂浮在半空的巨型人脸让来往经过的路人大吃一惊,在炎热的东京夏日里,人们甚至觉得后背传来阵阵寒意。据悉,这是从2019年就开始筹备的艺术项目,设计者打破年龄、性别、国籍等界限,采集了1000余人的面孔信息,最终“打造”出这样一个眉毛浓密、脸色惨白、面无表情、高约20米的“人头气球”,而且到了晚上还会闪闪发光,极具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网友纷纷吐槽:“一大早突然看到窗外的人脸,太惊悚了!”

7月16日,日本东京上空浮现神秘

这些艺术创作旨在为疫情笼罩下的日本人带来欢乐,却引来不少非议。无独有偶,此前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官方吉祥物Miraitowa和Someity也曾被贴上诸如“幼稚”“丑陋”等标签。

原标题:东京“人脸”刚走,更惊悚的又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