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在南千岛群岛纪念二战对日战争胜利,一些日本网友恼羞成怒:“把秋田犬还回来”
09-06 10:13: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俄罗斯9月3日在日俄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地区(日称“北方领土”)举行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活动,日本网友恼羞成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称,俄罗斯3日举行纪念活动的事被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传回了日本国内,很快引发日本网友争议。甚至有日网友声称,俄罗斯没有与日本建立友好关系的想法,要俄总统普京“把秋田犬还回来”。

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秋田犬“小梦”

2021年9月3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对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当天在南千岛群岛库纳施尔岛举行了大规模的纪念活动,岛上的俄罗斯民众和军人共有约1500人参加。NHK称,活动重演了千岛群岛战役。在表演中,扮成前苏联士兵的人们手握武器,一边开枪,一边攻向立有日本国旗的地方。

NHK称,活动重演了千岛群岛战役(图片来源:NHK)

对这一消息,一些日本网友感到恼怒。

有日网友称,“俄罗斯(夺岛)是趁火打劫。”↓

还有网友想起来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2012 年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秋田犬“小梦”,要普京“把秋田犬还回来”,并称俄罗斯没有与日本建立友好关系的想法。

也有日本网友称,美国呼吁前苏联参加抗日战争时曾与前苏联立下约定,作为其参战的报酬,把南千岛群岛地区割让给前苏联,英国也承认了这个约定,“日本已向前苏联无条件投降,不要把幻想和现实混为一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日本现在仍然没有放弃对南千岛群岛——国后岛、色丹岛、择捉岛和齿舞群岛的主张,并以1855年俄日签订的双边贸易边界条约为依据。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俄方的立场是,这些岛屿在二战后已成为前苏联的一部分,俄罗斯对这些岛屿的主权是毋庸置疑的。

原标题:俄在南千岛群岛纪念二战对日战争胜利,一些日本网友恼羞成怒:“把秋田犬还回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