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未来将有更多青年获得教育机会
09-13 17:51: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9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报道员哈克帕(Nasratullah Haqpal)独家专访阿富汗高等教育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奇·哈卡尼,并向他了解阿富汗新政府在教育方面的政策措施。

△阿富汗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奇·哈卡尼

当天稍早时候,哈卡尼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阿富汗新政府在教育上的新政策。哈卡尼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过去有才华的阿富汗青年都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利,未来阿富汗政府将给予他们更多机会。他也相信那些流失到国外的人才将会响应号召回国建设新的阿富汗。

哈卡尼介绍了阿富汗新政府制定教育政策的两个基本原则,首先就是教育政策能够确保实现一个繁荣且独立自主的政府,从而满足阿富汗人民的需要,第二则是,教育内容不违背伊斯兰教精神与阿富汗的民族价值观念。哈卡尼表示,政府将在已经出台的教育政策框架下设立具体的课程科目,先从教育部的课程科目入手,然后设置高等教育部的课程科目,使学生能够获得思想、价值观上的进步,同时还能实现科学上的发展。

关于目前争议较大的男女分校接受教育的政策,哈卡尼表示这是为了提高阿富汗全国受教育水平、提高整体入学率所采用的政策。他在采访中说,很多的阿富汗人并不是不愿意自己的子女接受教育,而是担心在男女同校的环境下,子女会受到不良影响。此外,作为具体的普及教育的举措,哈卡尼认为设立私立教育机构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对于阿富汗当前较为严重的人才流失问题,哈卡尼表示,阿富汗政府将努力说服那些流失到外国的专业人才并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岗位和机会回国建设国家。同时,哈卡尼也表示,在前政府时期,数以万计的阿富汗学生都被剥夺了接受教育的权利。因此在新政府成立后,这些希望为阿富汗人民作出贡献的人都将获得接受教育的机会。

0d84ac5328a28446365cea4bbf83add8_1631518526304_276_700x386.png

哈卡尼还对阿富汗教育部门当前是否在推进相关工作中存在资金困难的问题作了回应。他表示,阿富汗新政府将充分利用现有资金,努力落实教育政策。哈卡尼说,只要阿富汗不存在腐败现象,阿富汗国内的生产能力就足够满足人民的需求。但如果存在腐败,那么一个政权拥有再多的流动资金也无济于事。鉴于阿富汗新政府是廉洁的,未来各项教育政策都将得到落实。

原标题:总台独家专访丨阿富汗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未来将有更多青年获得教育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