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议会拒绝中国大使参加活动,赵立坚: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
09-15 16:16: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报道,英国议会14日以中方制裁英部分议员为由,不同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在议会大厦举办有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国议会受个别反华议员挑唆,不同意在议会大厦举办由中国大使参加的活动,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中方对英国个别反华议员实施制裁,是针对有关人员恶意散播谎言和虚假信息、英方单方面制裁作出的必要反应,完全正当合理。对于任何损害中国核心利益的言行,中方历来坚决反击,绝不姑息。

赵立坚称,作为两大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英合作契合双方发展需求,有利于应对全球挑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中方要求英国议会立即撤销错误决定,切实约束个别议员的言行,从维护人民利益和全球福祉的立场出发,为中英关系巩固和发展多做实事。

原标题: 英国议会拒绝中国大使参加活动,赵立坚:中方强烈谴责,将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