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在重庆召开
09-15 14:42:47 来源:上游新闻

9月15日上午,以“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渝州宾馆开幕。本届峰会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于9月15—16日在重庆举行。

国内科技金融行业专家、创业投资大咖、创业投资机构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参加峰会。

重庆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重庆市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取得了新的突破。

2020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预计525亿元,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11%,居全国第11位。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工业增长贡献率分别达到了37.9%、55.7%,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了58.6%,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排名跃升为全国第7位。

重庆市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发展,目前重庆的种子、天使、风投、产业创投基金已累计发起设立子基金123支,投资生物医药、互联网、新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1617个项目,投资金额超过了700亿元,已形成了每年重点培育企业10家,储备库企业100家,正在有序推进科创板的上市工作。“重庆的知识信用价值改革试点被列入国务院第6次大督查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在全国进行推广,目前我们累计为全市近700家科技型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00亿元。”

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作为智博会的专题论坛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成为了重庆市科技金融领域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本届峰会以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围绕上市挂牌、科技新风向、国际科技金融的创新、医疗健康产业、数字金融创新等主题开展论坛交流和对话,必将对重庆市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的投融资环境、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提供新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