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通报:全国其他省市至今没有出现相关联病例
09-29 11:06:51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客户端消息,9月29日,福建省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上通报,截至9月28日24时,全国其他省、市、自治区没有出现相关联病例。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评估,截至目前,福建本轮疫情莆田、泉州、漳州除集中隔离点外的社会层面发病清零。

中高风险地区“只进不出”

图片来源于福建日报

福建疫情出现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要求,福建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今后,福建省只要出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社应立即熔断跨省地区旅游,待全省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旅行社才可自主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疫情出现后,福建莆田、厦门、泉州泉港及漳州台商投资区已全面暂停省、市际客运班线及跨城出租汽车、网约车等业务。 

厦门出现疫情后,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于9月23日晚发布通告,要求自9月24日起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的离厦车辆实行严格交通管制,并对货运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一定限制。 

针对高速服务区人员密集、来往频繁、构成复杂等特点,福建省高速公路共有68对服务区启用了持橙、红健康码人员专用卫生间,标明专用标识,做到一使用立刻消杀、无使用时6小时消杀1次,严禁其他人员使用,避免旅客接触交叉感染。 

9天排查19万出省人员,全部集中隔离 

9月20日,莆田疫情出现的第10天。当天福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9月19日24时,福建全省共排查出本省疫情发生地流出人员194628人,均依法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以及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一位莆田市仙游县的居民告诉记者,她到成都出差,刚落地就已经被集中隔离了。 

截至9月16日,福建省外尚未报告相关关联病例,福建省内报告的阳性感染者绝大部分是在密接、次密接和封控区域范围内发现。 

无人机送药、“宅急配”送饭,让居民安心“宅”家 

为解决因疫情影响带来的生活不便,福建泉港区正式启动“宅急配”服务,召集辖区百汇、永辉和万盛3家主要商超,每天定时点对点为界山镇13个村5万多名“宅”家抗疫的群众提供生活物资供应配送服务,力争“柴米油盐”一个都不少,让居民安心“宅”家。 

据福建日报报道,9月18日上午,莆田一家医药公司向城厢警方求助,称仙游县度尾镇一名81岁的胃癌患者李某,家中的癌症靶向药物马上就要用完了,其家人在仙游县购买不到该种药物,无奈之下只得联系医药公司,希望其能将药品送到家中。 

当天15时许,当地民警在医药公司取完药后,迅速前往莆田西高速路口执勤点,将药品放置在指定位置。从仙游县度尾镇赶来的战队民警取走药品后,随即返回仙游县度尾镇外围执勤点。在这里,民警启动挂载药物的无人机,迅速飞往地处度尾镇偏僻山村的李某家。

原标题:福建通报:全国其他省市至今没有出现相关联病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