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视频来了!日本众议院解散,在场议员高喊三声“万岁”,新的政治大戏开场
10-14 14:08: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万岁!万岁!万岁!”按照传统,日本众议院议员在“离职”的同时高喊三声“万岁”。众议院解散在日本是个有标志意义的时刻,这代表着新一届众议院选举拉开序幕,新的政治大戏开场。

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日本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当地时间14日下午1时许宣读解散诏书,宣布众议院正式解散。在场议员举起双臂,高喊三声“万岁”。

在众议院议长宣布解散后,在场议员举起双臂高喊三声万岁

据《读卖新闻》介绍,高喊三声“万岁”是日本众议院解散时的传统,在1897年的议事录中就有记载,在宣布众议院解散时“拍手声起,有人高喊‘万岁’。”至于高喊“万岁”的理由,《读卖新闻》表示,在日本暂无定论,有各种各样的意见:是为了给自己“加油鼓劲”、是“(议员)自暴自弃”、是在喊“天皇万岁”等等。

此外,对高喊三声“万岁”的时机在日本也没有定论。《读卖新闻》称,按照惯例,议员会在众议院议长宣布“解散众议院”后高喊三声“万岁”。不过,2014年这个传统环节上曾出现“插曲”:在场议员在时任众议院议长伊吹文明宣布“解散众议院”后高喊三声“万岁”,但随后伊吹文明宣读落款“2014年11月21日 (时任)首相 安倍晋三”后称,“万岁应该在这时喊”,在场议员重新高喊了三声“万岁”。

NHK称,新一届众议院选举将于本月19日发布公告,31日进行投计票。日本政府将在今日下午晚些时候召开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这一选举日程。

原标题:视频来了!日本众议院今日解散,在场议员高喊三声“万岁”,新的政治大戏开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