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同仁堂(集团)公司原总经理高振坤被双开
10-14 16:26: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高振坤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振坤无视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搞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等非组织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活动安排,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等财物;私自扣留涉及纪律审查资料;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搞权钱交易,为他人在药材供应、合作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高振坤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高振坤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高振坤简历

高振坤,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河北安国人。1985年8月入党,1979年6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2005年8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

2006年3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06年11月,任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10月,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2019年12月,任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北京市纪委监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