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卸任后首次在民事诉讼中提供证词
10-19 09:32: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及美国NBC新闻1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18日)早上,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纽约就一起民事诉讼宣誓作证。提起民事诉讼的抗议者声称,他们于2015年在纽约的示威活动中遭到特朗普的安保人员的殴打。据悉,这是特朗普卸任后首次在民事诉讼案件中提供证词。

QQ截图20211019093307.png

2021年10月18 日,特朗普离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特朗普大厦 路透社图

特朗普接受录像取证

抗议者的律师本杰明·迪克托称,特朗普周一早上在曼哈顿中城的特朗普大厦接受了录像取证。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特朗普表示,此案“不应该被提起诉讼,因为原告除了他们自己之外没有人可以责怪”,并声称抗议者“故意通过阻塞特朗普大厦的入口来激怒人群”。特朗普还说,原告的伤害索赔“毫无根据”。

“我们相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特朗普集团、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唐纳德·J·特朗普本人在事件发生前后都授权并纵容了侵犯个人权利的暴力行为。”迪克托在特朗普大厦外告诉记者。迪克特拒绝评论特朗普的证词,只是说他打算“尽快”向陪审团提交宣誓证词。

持久的争端

六名抗议者于2015年提起这起民事诉讼,特朗普当时还是总统候选人。抗议者声称,特朗普的安保人员于当年9月他们在特朗普大厦外示威时袭击了他们,他们当时正在就特朗普对墨西哥移民的言论进行示威。

特朗普在2016年的一份宣誓书中表示,他对这场争执一无所知,并且他没有直接参与雇用安保人员。报道称,此后多年来,特朗普的律师一直试图让他免于作证,包括在他担任总统期间。上周,纽约最高法院大法官多丽丝·冈萨雷斯下令特朗普出庭接受录像作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