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个隐秘通道上 竟藏着两幅巨型壁画
10-19 08:07:0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谁能想到,一个长约20米的陡坡峭壁通道上,居然藏着两幅巨型壁画!近日,轨道环线弹子石站附近的两幅巨画在网上大火,有网友评论到:“这个壁画立体又有意境,像是一个隐秘的世外桃源”。

到底,这儿如何呢?本期“跟着轨道去游玩”带你一起去打卡。

隐秘

宛如一个“世外桃源”

“这个地方太有意境了,让我想起‘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一句诗,像是走进了世外桃源般的感觉。”记者打探时,陈先生正掏出手机拍照,在他看来,这个地方就是特别。

陈先生说:“你瞧,这个20多米的通道上,一头连着的是弹子石站4号出入口,另一头连着的是一条通道,看上去就比较隐蔽了,再加上这条通道两侧高达10米的陡坡峭壁,更加凸显一种神秘感,在这样的峭壁上作画,自然创意满满。”

最让陈先生惊叹的是一侧的巨型山水画,“仿佛闯入了一片秘密森林一般”。

记者看到,能人巧匠依照这峭壁的造型而创意作画,画中有群山连绵、大雁、朝阳……看上去气势逼人,震撼人心,因整个峭壁凹凸有致,使得整幅作品也颇具立体感,尤其是在画作的远山深处,那一轮朝阳喷薄欲出,点睛之笔。

创意

挑夫雕像引人合影

相比一侧的山水画,另一侧的吊脚楼画作更有一种生活和情怀。峭壁上,是一幅长高约为10米的巨型老重庆风貌画,画中有层层叠叠的吊脚楼,也有挑着扁担走街的挑夫,还有坐在棚下喝茶休闲的人儿……看到这幅画,满满的回忆感扑面而来。

“只是这个地方太隐蔽了,要是在其他游客多的地方,这幅吊脚楼画肯定也会火,因为在重庆,这么巨幅的吊脚楼画,也并不多见。”路过的市民杜先生这样形容。

最让路过市民喜欢的是画前站立的挑夫雕像,立体感的雕像,仿佛从画中走出一般,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合影留恋。

据悉,目前,弹子石站4号出入口可通往腾龙大道、群慧路、重庆第十一中学等地,而这条通道直接串联着轨道站和星泽汇商场通道,来来去去的人也比较多,但凡经过此处的人,都会放慢脚步欣赏。有人说到,或许在不久后,这里将成为重庆新晋拍照打卡地。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这个隐秘通道上 藏着两幅巨型壁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