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击沉76年,日本“幽灵船”重现人间!
10-21 06: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消息,近日,一组令人瞠目结舌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日本在二战中被美国击沉的一批船只突然浮出了水面……

全日本新闻网(ANNnews)的卫星照片显示,这些船共有24艘,残骸分布在硫磺岛(Iwo Jima)的海滩上。

据悉,这一幕是由日本《朝日新闻》的一位记者,在跟随专家乘机查看硫磺岛火山爆发时,无意中发现的。

图片

图片来源:ANNnews截图

这一切都要从76年前说起。

1945年,日本和美国打响了著名的硫磺岛战役,围绕着西太平洋的硫磺岛展开激烈争夺。这场战斗从当年的2月19日持续到了3月26日。

当时,日军用大批船只围成圈,以抵御美军进攻,但很快就被美军击沉。

这场战役中,美军有近7000人丧生,日军基本上全军覆没。

图片

六名美军士兵在琉璃岛插上美国国旗,该照片后来获得普利策奖 图片来源:美联社

硫磺岛位于日本南部1000公里左右的小笠原群岛,小笠原群岛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由30多个小岛组成。

图片

海滩上的船只遗骸 图片来源:ANNnews

1968年,美国将小笠原群岛主权归还日本。如今,岛上并没有人居住,二战期间未爆炸的弹药还散落在各处。

今年8月,卫星图像显示,硫磺岛以北约3英里的水下,一个名为Fukutoku-Okanoba的火山爆发。而在今年10月,东京还发生了6.1级地震。

专家们认为,火山爆发以及地震都导致了海底发生变化,海床的上升,让这些沉睡已久的“幽灵船”开始浮出水面。

原标题:被击沉76年,日本“幽灵船”重现人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