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甘南州通报4例确诊病例在甘轨迹:此前一同旅行
10-21 18:35:23 来源:甘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广大居民朋友、各位游客:

10月21日凌晨1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在对云南昆明一旅行团进行单人单管核酸、双采双检,其中4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治疗。经流调显示,16日至18日该4名阳性患者参与旅行团一同在甘南州境内旅游。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现将4例核酸检测阳性游客甘南州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一、病例活动轨迹

(一)4例阳性患者单独行程轨迹

患者钏某某,女,70岁,离退人员。10月10日-19日在兰州、内蒙古、张掖和嘉峪关、甘南、陇南旅行。

患者李某某,男,75岁,妻子,张某某。10月15日患者与其妻子10:35从昆明出发乘坐航班号MU2250 (座位号40J)13:00到达兰州中川机场。地接导游开车将一行12人送往静宁路速8酒店入住(中午在飞机上就餐)。当日下午16:00左右夫妇二人与同学一起步行至黄河铁桥。下午18点左右,三人在黄河铁桥附近小吃街用晚餐(店名不详)。餐后与同学分手,19:00左右夫妻二人步行返回到速8酒店,后再未外出。

患者王某某,女,79岁,丈夫,石某某。10月15日7:30左右从家出发乘坐地铁6号线于8:10左右到达昆明长水机场,10:50乘坐飞机(航班号:MU2250,座位号31A)由昆明到兰州,13:15落地到达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站后由导游统一安排旅游车前往兰州市区。15:00左右到达城关区静宁路速8酒店(静宁路小学对面)。15:30与丈夫一起出门乘坐出租车(现金支付,车辆信息不详)前往黄河母亲景点游玩,之后一路步行游览水车园、中山铁桥景点。18:00由中山桥东侧过街天桥到达南滨河路南侧,在距离过街天桥100米左右处一家牛肉面馆用餐(患者诉为百年老店,店内悬挂邓超等明星照片)。19:00从牛肉面馆出来后步行向东至静宁路北口,后因迷路徘徊于静宁路北口附近,21:00左右到达静宁路速8酒店(静宁路小学对面)。之后再未外出。

患者喻某某,男,83岁。10月10-20日在内蒙古、甘肃张掖、嘉峪关、酒泉、甘南、陇南旅行。10月15日9:00乘坐大巴到嘉峪关南乘坐D2746(6车厢3C,10:35发车)从嘉峪关南到兰州西,16:48到达兰州西,由导游接团,18:00乘坐小巴车入住静宁路速8酒店。步行前往南关夜市吃晚饭(微信名:马爷醪糟,其余用餐餐馆名称不详)。餐后步行返回酒店。

(二)四人病例共同行程轨迹

10月16日,8:30患者与其他17人随团从静宁路速8酒店(静宁路小学对面)一起乘旅游大巴(车牌号:甘A70156,30座,乘坐18名游客、1名司机,姓名何继学,男性,电话号码:18293540066、1名导游,姓名张建,电话:13359430438)前往夏河县。10:30左右到达买家巷服务区,停留15分钟休整。12:25到达夏河县,12:30在夏河县白云宾馆楼下成都味川菜馆用午餐(9人1桌)吃饭。13:40达到拉卜楞寺,在游客服务中心滞留至14:30进入拉卜楞寺游玩。16:20离开寺院,达到桑科湿地公园游玩停留40分钟。17:00左右前往桑科镇“扎西营地”旅游点留置约1小时(未进行射箭、骑马)。之后乘车原路返回成都味川菜馆用晚餐(9人1桌),18:40乘大巴车至“普香园”登记入住,之后再未外出。

10月17日,7:30在夏河县普香苑酒店用餐。8:00全团成员统一乘坐大巴出发。11:00到郎木寺游览,游玩1小时30分钟左右。12:30步行至成都老川菜馆用餐。14:00左右乘车前往花湖景区,游玩3小时左右。17:30左右乘车前往迭部县,途中在迭部县城口中石油加油站加油(19:15左右,停留10分钟)。19:30到达该县有盐有味餐馆用餐(9人1桌)。20:00步行前往迭部县赛银酒店入住,之后再未外出。

10月18日,7:30在迭部县赛银酒店用餐。8:00全团成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扎尕那,8:40左右到达,游玩2小时30分钟左右(在景区内乘坐电瓶车)。11:30集合,全团统一乘车前往迭部县城有盐有味餐馆用餐。13:00左右前往宕昌县,15:00途经腊子口纪念碑景区,下车游览,停留30—40分钟,15:50到达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参观,停留1小时左右,游玩过程中有讲解员服务(女),17:30乘车继续出发前往宕昌县。18:00到达宕昌官鹅沟酒店一楼用餐(新官鹅沟酒店,9人1桌)。18:40左右乘车前往满庭芳酒店入住。当天再未外出。

二、温馨提示

1.请与该4例阳性患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疾控机构或防控办报告,并配合相关单位、疾控机构主动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如有瞒报、缓报,一旦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请各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照4例阳性患者行程轨迹,积极作为,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展开区域排查,确保应查必查、应检必检,做到防控无死角。遇有行程轨迹和时间相同的人员,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立即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摸清密接、次密接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漫入我州。

3.全州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非必须尽量不出州、不去涉疫地区,对外出的要严格履行报备程序。广大党员干部要模范带头,自觉报备外出旅居史,主动接受核酸检测。从即日起,从兰州等涉疫地区来州人员(包括公务团队)一律向所在社区落实报备。

4.请广大居民群众和游客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

甘南州疫情防控办公室:0941-8212537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0941-8211010

碌曲县疫情防控办:0941-6622508

迭部县疫情防控办:0941-5626100

夏河县疫情防控办:0941-7121081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 年10月21日

原标题: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