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元气森林回应被“薅羊毛”:运营事故,涉事淘宝店铺暂停销售
10-29 06:47:1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8日晚间,针对旗下淘宝店铺“原价79元气泡水仅卖3.5元”一事,元气森林电商团队发布致用户的一封信称,此次被“薅羊毛”属于运营事故,由运营人员优惠设置操作失误导致,期间产生价值数千万元订单。元气森林电商团队决定涉事店铺先停止一切销售,将为14.05万下单用户每人寄一箱15瓶装白桃气泡水。

元气森林被“薅羊毛”,恳请用户退款

据报道,10月26日,有网友爆料称,元气森林一淘宝店铺因优惠设置错误,原价79元一箱(12瓶)的气泡水,其购买3箱,最终付款一共花费10.55元,平均每箱约3.5元。此外,在各个社交平台上,有消费者晒出购买1000箱、10000箱的订单截图,更有消费者称一次性拍下30000箱。

中新经纬注意到,上述店铺为元气森林官方店(非天猫旗舰店),该店铺为4年老店,粉丝数近4.8万,营业执照经营者名称为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正是元气森林品牌所属公司,为元气森林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子公司,持股比例99.25%。

中新经纬查询发现,目前该店铺已下架所有商品,在首页的公告中,该店铺称,10月26日凌晨,由于该店一位运营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大量超低价订单远远超过店铺实际拥有库存,造成的损失金额也远远超出该店的承受能力。该店铺恳请用户在后台申请退款,帮助店铺渡过难关,并为带来的不便道歉。

来源: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少网友纷纷下单,大喊“薅羊毛”甚至“宰羊”的时候,也有网友提出质疑,是无心之举还是刻意营销?有自称是运营的网友表示:“设置错误的机会少之又少,如果设置过红线价,平台会有风险提示。”不过,也有网友指出:“凡是大品牌的,特别是某类目头部品牌运营或者公司,只要不想把自己弄死,都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营销自己。设置优惠算价格造券这些基操还真是承担了电商运营的最大风险。”

另外,据报道,有网传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元气森林秒杀群”的淘宝商家群中,有个淘宝个人账号自称为元气森林官方店的运营张阿龙,其发文称因媳妇临盆,导致该淘宝店优惠“设置错误”,“给公司造成200多万的损失”,恳请用户退订单退款。但元气森林此后对媒体表示,这并不是官方员工的回复。

电商团队深夜回应:涉事店铺暂停销售

28日夜里,通过“元气头条”微信号(认证公司为“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元气森林电商团队也针对此事给出公开回应,“就过去两天的淘宝店铺运营事故,向大家做一个检讨和说明”。

来源:“元气头条”微信公众号

元气森林电商团队称,10月26日凌晨0点,运营人员在参与平台日常活动的优惠设置操作中出现失误,当时并未即时收到低价提醒,导致淘宝店铺所有商品出现超低价,商品价格甚至不及快递成本。

半小时后,运营团队发现了订单异常,并立即修正错误设置。但由于大量用户涌入,订单量暴增,超出第三方店铺管理ERP系统承载量,出现通道拥堵,造成库存扣减延迟,导致所有商品数量限购功能失效,以至于订单远远超出了实物库存。在这期间,共计14.05万用户下单,产生了价值数千万元的订单。其中,购买50箱以上的订单共451个,最大的订单有41000箱。

该团队同时澄清称,网上流传的那张所谓元气森林电商小哥的聊天截图并不属实。

元气森林电商团队表示,将为14.05万个下单用户每人寄一箱白桃气泡水(15瓶装)。一方面是感谢大家,同时也是正视团队的失误。后面几天,该团队会把具体兑换方式发给每个下单用户。该团队还决定涉事淘宝店铺先停止一切销售,专注跟进此次事件的后续处理,以及和无法完成交易订单的用户沟通,直到问题完全解决。

原标题:元气森林回应被“薅羊毛”:运营事故,涉事淘宝店铺暂停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