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犹太人直接看傻,美国官方确认:“纳粹礼”是言论自由
10-29 07:02: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今天,在美国社交网络平台“推特”上,众多美国网民都在围观一件既奇葩又很无奈的事情: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参议员泰德·库鲁兹竟然公开表示,敬“纳粹军礼”不违法,而且还是一种“受保护”的“言论自由”。

不仅如此,他的这番话还得到了美国司法部长加兰的确认。

可为啥这个美国极端反华的政客,会突然说出这么一番惊人的话语呢?

原来,自去年春季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包括科鲁兹在内的一群美国共和党右翼保守派政客,以及他们的总统特朗普,就一直在宣扬诸如新冠疫情并不严重、是别有用心的人在故意夸大疫情、想要夺走美国人的“自由”等一系列荒唐错误的言论,以迎合支持自己的那群反智的右翼保守派选民。

在像他这样的政客的煽动下,美国这些上千万的保守派民众便肆无忌惮地反对起了美国各地推行的限制性防疫措施,就连带口罩和打疫苗这些最基本的个人防护措施,他们都要反对和抵制。在这种局面下,美国自然难以组织起任何有效的防疫措施,70多万条人命被疫情带走。

图片

可如此惨烈的代价仍然没有让科鲁兹这样的政客,以及支持他的那些美国人悔改。他们反而还冲击起了美国各地那些要求学生戴口罩上学的学校,甚至还在学校的校董会议上侮辱乃至攻击起了学校的教职人员。

其中,在今年9月,美国一些保守派的家长,为了反对学校要求学生戴口罩上学的政策,竟然还在学校的校董会上对学校人员做出了“敬纳粹军礼”的动作。

图片图片

对此,美国全国学校董事会协会(简称NSBA)这个代表着美国众多学校校董会及其成员利益的维权组织,坐不住了。该组织于今年9月29日给美国总统拜登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信件,呼吁拜登政府管管这些保守派的家长,让他们停止对学校教职员工恶毒的辱骂、骚扰、威胁乃至攻击。

图片

该组织甚至还将这些保守派家长反对戴口罩并为此大闹学校董事会、暴力威胁教职人员的行为,与“恐怖主义”划了等号。

图片

随后,美国司法部在总统拜登的要求下回应了该组织的请求,称司法部会与美国各州以及地方的执法部门一同调查这种家长威胁教职人员的行为。

可是,这种在咱们中国人看来再合理不过的请求以及美国司法部的回应,却引起了科鲁兹等右翼保守派政客的强烈不满。

今天凌晨,有美国媒体就曝出消息称,在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一场听证会上,科鲁兹等一众共和党政客就狡辩说保守派家长的抗议“绝大多数”都不是暴力的,并要求美国司法部撤回要求调查家长的指示,甚至要求司法部长加兰辞职。

其中,科鲁兹还在听证会上说出了一番充满争议的话,称“敬纳粹军礼”只是家长们在抗议学校的“暴政”,是一种“非暴力”的抗争。他还向加兰质问说:向官员“敬纳粹军礼”是不是一种被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言论自由”。对此,加兰无奈地回答说:是的。

图片

确实,根据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发表纳粹言论或敬纳粹军力,都是属于“被保护”的言论自由。耿直哥也曾在一次活动上向美国大使馆请来的美国宪法专家询问过此事,得到的答案也是这样。所以,即便加兰知道科鲁兹向他抛出这个问题,是为了给那些闹事的极端家长辩护,他也只能给出科鲁兹想要的答案:敬纳粹军礼是受美国宪法“保护”的“言论自由”。

不过,许多美国网民却并不买账,认为他在用言论自由做幌子给仇恨和极端言行开脱,更会煽动更多人用极端行为去抵制戴口罩。有美国网民提出应该修改美国的宪法,将这种煽动仇恨的言行非法化。

比如下图中这位美国网民就指出:科鲁兹其实不是在捍卫言论自由,而是在捍卫仇恨言论,因为即便敬纳粹军礼是“被保护的言论”,也不代表这种言论就是正确的,即便仇恨言论是“被保护”的,但那仍然是仇恨言论。

图片

另一位美国网民则表示,科鲁兹的这番狡辩等于是将敬纳粹军礼这个极端行为美化成了“抗议”和“言论自由”,这势必会导致更多极端暴行的出现。

图片

一位美国网民更表示,美国应该重新评估对仇恨言论的保护了,毕竟其他西方国家并不这么纵容仇恨言论。

图片

一位生活在德国的美国网民还补刀说:反正敬纳粹军礼在德国是被严格禁止的违法行为。

图片

就连一位生活在荷兰的犹太网民在看到这一消息后也被气得吐槽说:在你们美国真是一切皆有可能啊。

图片

可不么,把一场本可以防住的疫情搞到失控,害死了70多万人,却说这是“捍卫自由”,还将“敬纳粹军礼”说成是“言论自由”,这么“自由”的一个国家,确实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

原标题:犹太人直接看傻,美国官方确认:“纳粹礼”是言论自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