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第二起!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被枪杀,总领馆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
11-12 07:25:0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本月9日,美国芝加哥市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一名悍匪大白天驾车拦路抢劫,并当街枪杀了一名刚从芝加哥大学毕业的中国研究生。这已经是芝加哥大学今年以来第二名遭遇枪杀的中国留学生。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已发布消息,提醒留学生注意安全。

据《芝加哥论坛报》11日报道,受害人名叫郑少雄(音),9日下午2时在海德公园附近的人行道上遭遇抢劫。当时他被一辆车拦下,劫匪跳下车便向他索要财物。之后,匪徒竟当街向他开枪,之后驾车逃窜。小郑胸部受重伤,倒在了人行道上。附近有居民试图对他进行急救,但由于他的伤势过重,止血都未能成功。之后,小郑被紧急送往医院,但不幸被宣告死亡。

10日,小郑的同学好友自发为他组织了悼念活动,不少热心路人也在活动现场摆放鲜花。据媒体了解,受害者的好友们目前正在为他的母亲筹集赴美旅费,后者从来没有出过国,也没有护照。

《芝加哥太阳时报》报道称,郑同学生前阳光积极、品学兼优,热爱运动,尤其擅长打乒乓球。该校统计学专业教师表示,小郑在校期间好学独立、求知欲强,他本来立志成为一位数据科学家,通过所学协助解决一些社会难题。郑同学的领英账号显示,他2015年毕业于成都七中,之后就读于香港大学,2019年赴芝加哥大学读研,今年毕业,获得统计学硕士学位。

当地时间10日晚,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表示已就安全问题与芝加哥大学校长阿利维萨托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承诺将加强校区以及海德公园区域的警力部署。

芝加哥治安情况恶劣,号称美国的“谋杀之都”“犯罪之城”,暴力犯罪尤其突出。《芝加哥论坛报》称,2021年年初至今,该市已经发生了735起凶杀案,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将近100起;而郑同学已经是芝加哥大学今年遇害的第三名学生。今年1月,在芝大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范轶然(音)不幸死于一场枪战。7月,该校20岁的本科生路易斯被流弹击中,不幸身亡。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发表声明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发表声明称,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

原标题:今年第二起!中国留学生在芝加哥被枪杀,总领馆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