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强调“管好自己”的组织部长周末被查,是“四川虎”蒲波下属
11-14 21:1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道

北京青年报—政知道消息,11月13日晚,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四川省雅安市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一月前还多次出席公开活动

图片

卿刚,四川金堂人,1969年12月出生,四川建筑材料工业学院硅酸盐工程专业毕业,大学学历,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简历显示,卿刚早年曾先后在四川省建材工业局、四川省建筑材料工业总会、四川省建材行业办公室工作。

2006年8月,卿刚调任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调研员,后历任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处长,一处处长。

2016年11月,卿刚被任命为阿坝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9年2月至2021年10月,他担任雅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政知君注意到,在对当地干部教育培训时,卿刚曾多次强调““以严的要求管好自己”“从严修身自律”:

2021年4月,雅安市在成都举办换届后新任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卿刚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要当好乡村发展的“领路人”,“以严的要求管好自己,以自身过硬树立威信、凝聚民心,做到忠诚、进取、担当、公正、廉洁。”

2021年9月,在雅安市委党校(雅安行政学院)、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卿刚强调,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争做负重前行的“奉献者”,“做到明大德,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公德,恪守执政为民,把大事做实、把小事做细、把好事做久;严私德,从严修身自律,修炼大气、静气、正气和骨气。”

在落马前一个月,卿刚还多次出席公开活动。

10月15日,卿刚调研指导雅安市老年大学汉源校区项目建设工作;10月19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到宝兴县调研离退休党工委、银辉驿站建设工作,到芦山县调研老干部工作,卿刚均陪同。

雅安市委常委多人调整

官方简历显示,2021年10月至今,卿刚在雅安市委工作。

政知君注意到,本月以来,雅安市委常委中新增了4人:

2021年11月,时任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苏均调任雅安市委委员、常委;

2021年11月,时任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袁海晗调任雅安市委委员、常委;

2021年11月,时任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调任雅安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2021年11月,时任甘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谢辉调任雅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苏均,1973年12月出生,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他历任阿坝藏族自治州阿坝县委书记、政府县长,阿坝藏族自治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2021年6月,他履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021年10月,苏均以雅安市委常委的身份参与工作调研。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官网显示,苏均已出任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袁海晗,1975年10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他于2019年1月出任四川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一级调研员。

刘吉祥,1972年6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他曾先后担任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12月,他任甘孜州常务副州长、州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

谢辉,1975年12月出生,研究生学历。他长期在省纪委工作,先后担任省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省纪委研究室主任,省纪委宣传部部长、网络政务与电教中心主任(兼)。2019年2月,谢辉任甘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2021年1月,去代转正。

“四川虎”蒲波下属

卿刚曾是落马“老虎”蒲波下属。

蒲波出生于1963年11月,四川南充人。他的工作经历分为四川和贵州两个部分。

1981年从四川省林业学校毕业后,蒲波在四川有长达36年的工作经历,足迹遍及南充、广安、凉山州、巴中等地区。2010年5月,蒲波任四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2015年6月,他调任德阳市委书记。

彼时,2012年2月至2016年11月,卿刚先后担任四川省委组织部二处处长、一处处长。蒲波是卿刚的上级领导。

2018年1月,蒲波开始担任贵州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

就任副省长102天后,蒲波被查,他也创下了被提拔副省(部)之后,最快落马的官员纪录。他还被指沉迷赌博,亦官亦商、“亲”“清”不分,严重破坏任职地区的政治生态。

图片

2019年7月,蒲波被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7年,蒲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重组、工程承揽、项目开发、人事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1998年至2018年,敛财7126万元。

蒲波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原标题:曾强调“管好自己”的组织部长周末被查,是“四川虎”蒲波下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