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证据了?布林肯发出终极警告:俄若入侵乌克兰,将面临最强制裁
12-02 11:40:05 来源:

报道截图

环球时报消息,据英国《卫报》和路透社报道,美国在12月1日声称,已经掌握了俄罗斯制定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攻击计划的“证据”。美国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军,并威胁称,如果俄罗斯试图发动入侵,那么所引发的制裁将比迄今为止实施的任何制裁都要大。

在拉脱维亚举行的北约部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目前他们尚不清楚俄总统普京是否已做出“入侵”的决定,但他补充称:“我们知道的是,如果普京做出决定,他将在短期内具备这样做的能力。”布林肯说:“因此,尽管在意图和时间上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必须为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准备,同时努力确保俄罗斯改变方向。”

布林肯还称,他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看到了北约成员国之间的团结,并表示北约“准备让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进一步侵略付出沉重代价”。

另一方面,虽然布林肯重申了美国的立场,即:华盛顿方面“坚定不移地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致力于美国与乌克兰的安全伙伴关系”,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美国或其盟国将就此进行军事干预。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人民视觉)

布林肯说:“如果俄罗斯走上对抗的道路,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将坚决回应,包括采取一系列我们过去一直避免采取的影响力很大的经济措施。”布林肯表示,美国将在“适当的时候”向俄罗斯领导人说明后果。

《卫报》指出,布林肯的讲话是拜登政府迄今发出的最强烈警告。布林肯指出,“有证据表明,俄罗斯已经制定了针对乌克兰的重大侵略行动计划”,并补充说,这些行动包括“试图从内部破坏乌克兰的稳定,以及大规模军事行动”。

路透社指出,周三,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警告俄罗斯不要对乌克兰使用武力。他对路透社表示:莫斯科知道,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将会因制裁和西方其他措施付出高昂代价。

路透社称,乌克兰已经成为俄罗斯和西方之间冲突的主要导火索,双方关系已经恶化到冷战结束30年来的最糟糕水平。

俄罗斯总统普京(人民视觉)

普京周三表示,莫斯科希望与美国及其盟国进行认真谈判,争取法律保障,以排除北约进一步东移和在俄罗斯领土附近部署武器系统的可能性。

而就在一天前,普京回应称,俄罗斯已准备好一种新测试的高超音速武器,以防北约越过“红线”在乌克兰部署导弹。

原标题:有证据了?布林肯发出终极警告:俄若入侵乌克兰,将面临最强制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