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0岁女子15秒喝3瓶啤酒6秒饮1瓶可乐 被称为“酒神”
12-19 20:26: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9日中午,沙坪坝一家餐馆内,一桌人的手机镜头都对准着一个女孩儿。镜头中,30岁女孩肖肖正在进行着她独特的表演,手机背后,是拍摄者们的阵阵惊叹:“不得了!”“简直是神奇!”

75001_副本5.jpg

肖肖现场一口气喝完三瓶啤酒,只用了15秒

15秒3瓶啤酒6秒1瓶可乐 这不是她的最快速度

饭桌上,整齐摆放着3瓶300毫升装啤酒,旁边一位男士点开了手机的计时器,“一、二、三,开始!”话音刚落,早已拿起其中一瓶啤酒的肖肖仰头喝了起来。4秒,一瓶喝完,9秒,第二瓶喝完,第三瓶啤酒喝完,秒表按停,“15秒!”

听到这个时间,同桌的其他人都表示有些不敢相信。但肖肖只是笑笑,“我再给你们走一个!”说完,她拿起了桌上的一瓶600毫升装的可乐。

仍旧是计时器一按,她就仰头喝了起来,瓶子里的可乐就像一个漩涡,一刻不停地灌进肖肖的嘴里,但她并没有表现出难受,“6秒!”这是肖肖喝一瓶可乐的时间。

“你不感觉肚子胀吗?”同桌的朋友问她,肖肖摇摇头,继续吃菜,喝完3瓶啤酒和整瓶可乐后,她甚至没有打嗝,也没有酒后的晕眩。“你刚才还吃了两碗饭!”人感叹于她的速度,也有人感叹她的食量和酒量。

肖肖对于这些感叹习以为常,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表演,早在今年2月,朋友传上网的一段视频,就让肖肖在网络上走红。视频里,肖肖在90秒的时间内,喝下了8瓶500毫升的啤酒。也因为这个视频,很多重庆网友给她起了个外号——“重庆女酒神”。

一次打赌成就“女酒神” 比赛让她享受“胜利”

第一次见到肖肖,很少有人能把她和大胃、能喝放在一起,身高173厘米的肖肖体重只有110斤左右,身材修长。“看着不胖,不知道吃的喝的到哪去了。”好朋友张女士这样形容她。

在肖肖的记忆里,自己在29岁以前并不怎么喝酒,“也就是大家出去吃饭,偶尔喝一点。”然而2016年年底的一次饭局,让她对自己的酒量有了新的认识。

那次饭局吃到最后,一个朋友和肖肖打赌,如果肖肖能一次喝完五瓶啤酒,这位朋友就请所有人吃宵夜,地方随便选。本来就好强的肖肖一听,立马现叫了5瓶啤酒开始喝,“我当时觉得,喝不完就算了。”谁知道,一分钟左右,啤酒喝完了,肖肖除了脸有些红,再没有其他的变化。

肖肖也开始好奇,自己到底能喝多少?从那次以后,和朋友吃饭时的肖肖也越来越放开喝酒,最多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喝了24瓶啤酒,“头有些晕,坐半个小时就好了。”

今年9月,成都一家火锅店找到了肖肖,邀请她去成都参加酒神比赛,比赛的规则是看谁能在最短时间内喝最多的啤酒。最终,肖肖以两分钟内8瓶啤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比赛开始前,许多人看着肖肖瘦高的身材,对这个女孩是否真的能喝产生了质疑。“看他们一个个喝个三四瓶就不行了,我连一点不适都没有,那种感觉很爽。”

75001_副本4.jpg

肖肖在做检查

许多人慕名找她吃饭 但朋友担心她的身体

成都的比赛,让肖肖再次爆红网络。此后,不少重庆本地的商业行为也开始邀请她,“有时候还是会去,感觉多好耍的。”甚至有时候走在街上,也会有人认出肖肖,“你是那个很喝得的妹儿的嘛!”陌生人突如其来的招呼,让她有些高兴,也有些惶恐。

渐渐的,烦恼也开始接踵而至。越来越多陌生人看过视频以后,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她,希望能亲眼看看“女酒神”是怎么喝酒的。“还有些人说,我请你吃饭,你表演下喝酒,这让我不舒服。”现在,肖肖把自己的微信设置成了“不能通过查找添加”,因为有很多人都会因为喝酒加她好友。

外人想要一睹肖肖喝快酒的风采,但好友们却每次聚会都让她少喝酒,“虽然喝不醉,但是也担心她啊。”每次看肖肖喝完酒后,好友张女士都会担心。现在,每次吃饭,朋友们说得最多的就是,“不喝酒,喝可乐。”可乐,是肖肖最喜欢喝的东西。

75002_副本.jpg

检测解酒能力,和正常人没区别

基因检测,她的解酒能力属正常人

“你这样怕是不行,别是身体有什么异常。”一个多月以前,自己也喜欢喝酒的崔先生认识了肖肖,并和她成了朋友。看过几次肖肖喝酒,崔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担心,“我也是酒友,我从未见过女孩子那么能喝,而且从未醉过。”崔先生几次向肖肖提起,有些担心她的身体。

被朋友几次三番提醒,肖肖虽然没有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但仍然有些忐忑。她去医院查了甲状腺,一切正常。

19日,她又专门去新桥医院查了血常规并进行了基因检测,“我就想知道,我为啥那么能喝。”血常规检测和肝功能检测显示,肖肖除了血脂有一些偏高,其他一切正常,“血脂偏高也不完全是因为饮酒,而是因为日常饮食太过油腻。”医生这样解释。

不过,新桥医院消化内科柏健鹰教授仍然提醒,“外在看不出来不等于没有危害,没有不适的感觉也不等于就可以喝那么多酒。”柏教授分析,肖肖的饮酒量和饮食量都已经超过了正常的标准,也许不会马上通过外在表现出来,但日积月累很可能会对肝脏、心血管等造成伤害。

血常规并无特殊,是否和基因遗传有关呢?19日上午,肖肖在新桥医院进行了酒精基因检测。新桥医院检验检疫科主治医生罗福康教授介绍,酒精基因是人体基因序列的一段,通过检测乙醛脱氢酶对应的基因型,可以来分析一个人对酒精代谢能力的强弱,从而判断是否适合饮酒。影响人体酒精最直接的一个基因是乙醛脱氢酶。 

人体的乙醛脱氢酶主要分三种类型,即纯合野生型、杂合突变型、纯合突变型,分别代表三种不同酒精代谢能力的强弱,检测中三种类型只有一种会呈阳性,反映检测者相应的解酒能力。其中,纯合野生型代表解酒能力好,杂合突变型为一般,纯合突变型为很差。

出乎肖肖预料的是,原本以为自己会是解酒能力好的纯合野生型,最终检验出来却属于杂合突变型。医生说:“她的解酒能力也属于正常人水平,并不算特别好,还是不要经常喝酒。”

实际上,最近,肖肖自己也很少喝酒了,“偶尔和朋友一边喝酒一边聊天,也挺好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甘侠义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