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再现“日晕”奇观 明天最高气温或上35℃
05-13 17:1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3日上午,重庆上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日晕现象

周日,重庆多地迎来艳阳天。临近中午,不少市民发现,主城上空的太阳周围浮现出一道美丽的圆形光圈,均匀环绕,仿佛太阳是天空的眼睛被戴上了“美瞳”。

与此同时,朋友圈里也被这美瞳刷了屏,网友“CICI”说:“今天头顶上有幸运的光”。

周六中午,大足城区上空就出现过罕见的双圈“日晕”现象,除内圈的较宽一圈外,在较厚的主日晕圈外层不远,另有一圈较细的晕圈,内外有细微色别。

据气象专业人士表示,双层“日晕”现象的出现应是阳光在高空5000米的稀薄卷层云中折射形成的。日晕本来会有多层折射,但由于空气清晰度,一般只会看到一层,看到两层或多层比较少见。

在日晕的陪伴下,重庆各地气温显著回升,截至下午3点,江津气温达到32.9℃,主城达到了32.3℃。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一东南部及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雨,局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周二东部地区有阵雨。

周一,全市最高气温将冲上35℃,或迎今年首个高温天。

专家提醒:气温回升迅速,市民出行注意做好防晒措施,以免晒黑。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各地多云,东部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35℃。主城区:多云,22~34℃。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东南部及东北部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9~35℃。 主城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24~33℃。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东南部午后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8~36℃。 主城区:多云间晴,23~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