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杯”走进铜梁水口小学 助力乡村孩子实现足球梦想
06-30 14:5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让“世界杯”走进铜梁,让足球圆梦村小!为了让铜梁区乡村小学的留守儿童感受到足球的乐趣,6月29日上午,由铜梁区委宣传部、铜梁区文明办、铜梁区教委、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重庆晨报、铜梁区龙城义工、铜梁区水口小学、铜梁区旧县小学、铜梁区实验二小承办的“益起世界杯 助力足球梦”公益活动,在铜梁区水口小学成功举行。

IMG20180629101335.jpg

其中,来自铜梁勇士足球队的专业足球志愿者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梦想课,然后分为两组,根据教学内容进行了一场趣味友谊赛。与此同时,铜梁水口小学、旧县小学以及实验二小的240名贫困、留守儿童得到了爱心足球礼包,让他们在盛夏的阳光中感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杯”。

IMG20180629101808_副本.jpg

12岁的小睿是旧县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和城里喜欢足球的孩子一样,在床边的墙上贴满了球星的海报,3年来他每天都会花上所有课余时间去练球,因为他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球员。

因为小睿所在的小学位于的铜梁区的偏远山区,那里的“足球场”没有草地、坑坑洼洼阵风吹过扬尘飞起,下起雨来更是泥泞不堪,由于没有球门和专业的足球指导,爱运动的孩子们便用粉笔画两个球门,不管规则如何,只管将球踢进门。

IMG20180629102416_副本.jpg

IMG20180629102838_副本.jpg

“如果有一个新足球就好了。”小睿说:“之前我的足球被踢坏了,所以现在想踢球的时候,就只能跟着别个一起踢了,有时一旦没人在,我就会蹲在操场等很久,直到他们来为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